十个肛肠病 八个久坐熬夜落下的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医疗官方**“新晚报在医线”与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开展的邀请50名市民免费检查肛肠疾病暨直肠癌筛查活动结束。检测报告显示,50名市民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痔疮。医生指出,冰城肛肠疾病患者八成久坐、熬夜。

久痔不*

可诱发脑出血、心梗

普查50人,年龄从30岁到80岁不等,都存在程度不等的痔疮,由此可见,八成患者**不适症状均由痔疮引起的。久痔不*,引发其他疾病。

“我们会让患者填写一张直肠癌危险因素评估问卷,上面有生活习惯及肛肠不适的状况。通过这张表就能判断出是否有痔疮,一问一个准,一查还都伴有其他肛肠疾病。”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肛肠科主任崔雅飞说,“很多患者对痔疮的态度就是拖,结果造成病情加重、恶化,小内痔变成重度混合痔,50人里18人是重度混合痔。”

他说,很多痔疮患者排便发生困难时,一旦用力屏气,会导致脑血管破裂,引发脑出血或脑血栓;如果内痔嵌顿,疼痛还可诱发心绞痛、心梗。

常年便血

壮男患****瘤

37岁的会计赵先生常年便血、**搔痒,近一段时间还出现了腰酸背痛、拉肚子的状况。*得免费筛查名额后,他立即来到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肛肠科检查。**指检及**镜检后,被确诊为****瘤。

本次普查虽然没有查出直肠癌,但查出10例****瘤。这些患者都把肛**瘤当做直肠息肉,通过指诊与**镜准确诊断出了****瘤,这是非常及时的。”崔雅飞说,“****瘤是**直肠的良性肿瘤,是由肛管处感染、外伤或刺激所致。起病隐匿,患者常有便后出血、排便不净和**搔痒的感觉。肛**瘤虽为良性肿瘤,但会有恶变趋向,所以早发现、早*疗,对预防其他肛肠疾患的发生,有重要意义。”

便秘老人

多患直肠黏膜松弛

76岁的王大爷常年便秘,一天跑八趟厕所也不得舒缓。偶然一次在商场的蹲位解手,却异常顺利。

此后一旦便秘,王大爷就跑到商场的蹲位解决。这次的普查中,王大爷被确诊为直肠黏膜松弛。

“直肠黏膜松弛表现为排便困难、不通畅、无力。此次普查发现,有22人患有直肠黏膜炎,都是便秘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崔主任说,“蹲姿是排便的正确姿势,蹲姿使**和直肠放松,而坐着排便会增加腹部压力。过度增加腹部压力,可使心跳加快,引发心梗或脑出血。50岁的中老年人的腹压不足,越坐越便秘,黏膜也会越松弛。”

“便秘、排便不顺畅或其他肛肠疾病的患者,不妨尝试蹲一蹲。”崔主任建议。

失眠女性

小心肠道抑郁症

在50份直肠癌危险因素评估问卷中,13人在饮食习惯上“喜欢吃油炸及高蛋白质的食物”,12人“不爱运动、肥胖”,40人工作上“久坐、熬夜”。崔主任指出,肛肠疾病患者,八成都是久坐、熬夜惹的祸。

司机、教师、银行柜员等久坐人群,患肛肠疾病的几率最大。常吃辛辣、高蛋白食物,伤害肠道,也容易得肛肠疾病。

“常年失眠、焦虑,也会伴有便秘;同样,长期便秘,也会引发失眠,这就是肠道抑郁症。常年失眠的女性,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肛肠消化系统,我们已经诊*了多例因抑郁症引发的肛肠疾病。”崔主任建议,“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多运动,注意饮食习惯,才是避免肛肠疾病的最佳方式。”

久坐熬夜是主因

睡眠时间,本应是肠道和胃部休息的时间,熬夜会使这些器官负荷工作,久而久之形成痔疮。

久坐导致腹部血流速度减慢,妨碍血液血环,下肢静脉血不能回流,形成痔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