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住宅养老金已达5.37亿(3)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过了保修期才能申请维修资金

房子住多久可以申请使用维修资金?

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业主才可以申请启用。

根据相关规定,屋面防水工程保修期为5年,也就是说竣工验收之日起5年内出现的屋面、墙体漏雨及渗水情况,应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超过5年的,才可申请使用维修资金。

必须达到两个“三分之二”

在启用维修资金时,*难的是什么?

工作人员说,*难的进行的步骤就是需要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许多住宅申请启动维修资金时,都是卡在这两个“三分之二”上,有的是建筑面积不够,有的是业主同意率不够。比如祥阁花园小区,在2010年有33栋楼申请使用维修资金,而*终拿到三分之二业主签字同意的只有6栋楼,这6栋楼的业主签字经历了三四个月时间。

聆听

业主称:

感觉申请时间过长

采访中,有用过维修资金的百姓表示,申请维修资金到启用时间段太长,这是什么原因呢?

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业主感觉申请维修资金时间长,主要是耽误在三分之二业主签字这个环节上。很多时候,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接到申请后,对现场也核定完了、资金归集情况也审核完了,结果申请主体拿不来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签字,而没了下文。有的即使拿来业主签字,也需要好几个月时间。

由此可见,如果业主居住房屋确实存在需要维修的问题,在使用维修资金时,相关业主要以大局为重,考虑到整幢楼里大多数人的利益,不能只顾自己。

维修资金:申请流程大致分五步

万宝2区王女士希望直观地弄明白维修资金的申请流程,记者把流程大致划分成五个步骤,请有需要的读者记好。

一、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提出申请。

二、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核实资金归集率。资金足额归集的,根据项目预算,取得列支范围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

三、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择优预选施工企业并组织施工。

四、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服务企业在竣工验收后,向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提出付款申请。

五、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依据施工合同确定及项目审计报告结果,预留质量**金后付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