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住宅养老金已达5.37亿(2)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参谋

2002年4月前的房子没“养老金”

5区居民张先生想知道,他家房子是1996年建的,能不能用维修资金。

“不能。”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在大庆并不是所有的住宅都有“养老金”。大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从2002年4月才开始缴存的,因此,2002年4月之前办理产权证的房屋就没有缴存维修资金,所以不能申请使用。工作人员说,没有维修资金的老房子如果想使用维修资金进行维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需要相关业主补缴维修资金,补缴后方可按程序申请使用。

虽然维修资金的总数挺大,可是分摊到每栋楼上,就不多了。

维修资金能给房子*啥“病”

湖滨教师花园刘女士家漏雨,她想知道房子哪坏了才能用维修资金。工作人员说,维修资金的使用有明确的规定,可以维修住宅共用部分和共用设施设备两部分。

住宅共用部分是指法律法规和房屋买卖合同的有关条款规定,由单幢住宅内业主或者单幢住宅业主及与之结构相连的非住宅业主共有部分。一般包括:住宅的基础、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以及户外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

而共用设施设备,指法律法规和房屋买卖合同的有关条款规定,由住宅业主或者住宅业主及有关非住宅业主共有的附属设施设备,一般包括:电梯、天线、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路灯、沟渠、池、井、非经营性车场**、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共用设施设备使用的房屋等。

由于每栋楼的维修资金不多,平楼一栋也就十几万元,高层稍多一点。因此,在申请使用中,都以漏雨、长毛等急需事项为主。

未缴存住宅“养老金”可补缴

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先相关业主需足额归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也就是说,整栋楼的业主都需要缴纳维修资金,如果有的业主缴纳了,有的业主没缴,不能启用。

由于大庆维修资金是2002年4月开始缴存的,因此,同一栋楼的业主,有的在这个时间之前办了产权证,就没有缴存维修资金,而在这个时间之后办理产权证的业主就缴存了维修资金。这种情况要想使用维修资金,未缴存的业主需要补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