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秸秆收储变饲料破利用难题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一直困扰秸秆利用的关键难题,即收获、储存、运输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近日,我省农作物秸秆饲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秸秆饲料联盟)通过自主研制,采用机械设备对秸秆进行收获和烘干,为秸秆的后续利用打通了道路。

经过多次努力尝试,秸秆饲料联盟成员采用茎穗联合收割机收获玉米,作业时可以使茎、穗分离,秸秆直接粉碎运输到指定地点,不接触土地,粉碎后的秸秆可直接做黄贮饲料。秸秆饲料联盟成员还****了秸秆烘干成套设备,可将秸秆进行烘干保存,每小时可烘干10吨左右秸秆,成本仅需50元*。

我省每年产生近1亿吨秸秆。秸秆利用难题*先表现在收、储、运环节。秸秆集中收获的时间为30—40天。收获回来的秸秆水分含量在30-50%,不经过处理很难保存,若保存不好就是垃圾。而且秸秆收、储、运的成本特别高。秸秆饲料联盟是我省秸秆饲料行业的骨干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联合,集中力量开发农作物秸秆饲料产品,进行农作物秸秆饲料关键技术攻关的民间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