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小伙送快递攒百万家产(2)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两年前,从海伦老家来到大庆的李季,也选择了快递这行。李季告诉记者,自己平均每个月的收入差不多有三四千元,虽然不是特别多,但是很稳定,而且工作时间不长,也不太累。相对其他工作来说,这份工作还是非常不错的。前段时间,公司还给他上了“五险”,一个月公司给他交七八百元的保险,这样一来,他每个月的收入相当于又增加了七八百元。

“我现在把老婆孩子都接到大庆来了,这份工作虽然不能让我发家,但足够养家糊口了,再说了,公司给交‘五险’,我已经很满意了。”李季满意地说。

“我现在每个月工资四五千元,单位还给上‘五险’,不比刚毕业的大学生*得少,工作也不算太累。”26岁的顺丰快递员小柏告诉记者。

赵凤江说,由于快递公司业务量各不相同,快递员的收入也有一定的差异,不过绝大多数快递员的工资都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近年来,顺风、申通等大公司,开始主动为快递员交“五险”,这样一来,快递员的生活就更有**。现在看来,快递员这个职业还是不错的。

每天需要送近百个邮件赵凤江说,快递员不是重体力活,也没啥技术要求,但真正干起来也不轻松。夏天不管刮风下雨都得送,冬天再冷的天也不能在家猫冬。前些年,送快件都是骑自行车,几个冬**来,两条腿就落下毛病了,每到秋天的时候,两条腿就冻得不行,别人穿线裤的时候,他就得把棉裤穿上。

现在虽然都换成电动车了,可是冬天还是冷得要命。不过为了**,即便遭罪,快递员还是*着出去送,一**来,每个快递员*少都要送出去近百个快件,有时候赶上件多了,**甚至要送200多个。此外,还要收回一些件。送一个件,就需要走一家,有时候件多,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晚上甚至要送到七八点钟。不过没办法,即使再晚也得当天送完,因为总公司一般都有要求,当天必须把93%的件送到客户手中,达不到这个标准就要罚款。

李季说,干快递员这行,基本没有偷懒的,原因很简单,快递员没有底薪,*得都是提成*。送一个件提成1元,每收一个件可以*10%—20%的提成。送得越多,*得越多,所以,每个快递员的积极性都特别高。

“与其他行业一样,快递员这个行业也有着明显的淡旺季,一般来说,冬天快递的数量会多一些,而6月到8月,数量甚至会比冬季的时候少一半。”赵凤江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