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五大民生项目全部完工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走过项目建设的**期,我市一大批工程顺利收官。11月12日,记者从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该项目指挥部的5个新(续)建项目全部完工,很多市民住得更舒坦、出行更方便了。

近些年,我市民生项目的建设步伐从未停止。今年,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指挥部推进了5个项目,分别为利民苑小区改造工程、大庆西站地区排水管网工程、经三街供热干线工程、龙永路供热干线及唐人中心配套改造工程、世纪大道路灯和公交站亭项目,总投资2亿余元。

6月3日,经三街供热干线工程开工建设,7月15日工程正式完工,虽然建设工期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但该项目的意义却十分重大。“该条管线投用后,北城热源、北辰热源、龙唐热源、自备电厂热源将实现互联互通,今冬供热安全将得到充分**。”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据了解,在该工程开工前,指挥部科学合理地安排了工期,有效避免了重复施工、资源浪费等问题。此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还啃下了一根“硬骨头”——北辰锅炉房出口至经三街路口的半架空管线存在很大隐患,指挥部研究后采用预制保温管直埋敷设的方式进行了处理。现在,四大热源已经实现“手拉手”,占道管线被解决,交通状况得到了改善。

28天,这是我市今年另一个供热管线改造项目的有效施工时间。是什么**了如此快的施工速度?龙永路供热干线及唐人中心配套改造工程项目部的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在开工前期,我们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对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都做了应急预案,争取在施工过程中一旦发生问题马上就能够解决。”此外,在28天的施工期里,项目工地每天早上都会雷打不动地召开一次例会。“条件虽然简陋一点,但我们一次都没中断过。”该项目的工程监理说。

“别看才几个月,我们这小区可是大变样喽!”站在新修建的小广场上,利民苑小区居民宋先生对记者说。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3178万元,改造内容包括了屋面防水、外墙粉刷及**、阳台**、散水维修、台阶修补、楼梯间粉刷、更换小区监控及亮化设备等,改造了住宅29栋及8栋公建,直接惠及了3007户居民。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居民满意,**工程质量,项目指挥部对各项材料进行了严格把关,质量达到国家标准才允许进入施工场地,并邀请了小区居民进行全程监督。

大庆西站地区排水管网工程让居住在让九区的韩女士非常欣喜,今年*后两场雨下完,家门口好像**积水了。据介绍,工程建设正式开始后,针对地下管线复杂,通信光缆、铁路信号错综复杂的实际,采取措施**防护,安排专人24小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基坑开挖前,进行了大量的井字形探沟挖掘工作,探明各种地下铁路及市政管线和光缆多达16道21条,施工中未对地下障碍物造成任何破坏,使工程按期推进。“现在这个路段的雨排能力较之前相比有很大的改观,并考虑了今后负荷增加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

近几个月来,不少路过世纪大道的市民注意到,崭新的公交站亭在LED路灯的映照下更美了。这细微的变化,就源于另一个项目——城区路灯及公交候车亭建设工程。据介绍,该项目东段共更换了623盏路灯,建设大厦至团结路转盘道处更换了27个候车亭。所安装的LED路灯相比于传统高压钠灯,照度增强了38%且光照更为均匀,但能耗减少25%。同时,该灯还装有智能化控制及远传控制器,可实现分时、分段开启,且该灯不含汞、钠等有害元素,更为环保。据测算,东城段总共623盏新路灯1天就能省1059度电,1年下来可节省近39万度电。虽然新路灯已经上岗,为了节约资金,被拆除的旧灯在拆下之后,就马上安装到了勤奋北路及萨大路等原来无灯的路段。此外,改造后的公交站亭增加候车座椅,在广告牌和站牌处增设气压支撑杆,增设LED显示屏和双向对射监控摄像头,预留了交通信息平台开发端口和监控端口,在站亭广告灯箱部位和站牌部位增设亮化装置,在灯箱正面安装了滚动系统,增加了广告发布面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