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成沃尔沃全球基地(2)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而沃尔沃汽车集团**副总裁、中国区CEO拉尔斯·邓也表示:“大庆与沃尔沃总部所在地瑞典哥德堡具有相近的纬度,在气候环境、地形地貌、环保宜居及人文情怀等诸多方面颇为相近。沃尔沃汽车落户大庆是我们响应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号召、推动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战略性成长融入到大庆的转型发展中,为大庆带来**化资源、理念和先进技术,并通过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工业布局的完善而不断推动沃尔沃汽车在**业务的持续发展。”

与其他车企的国产化不同,沃尔沃的每一个生产工厂都在其**体系中,而大庆基地将在沃尔沃中国成长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沃尔沃内部,大庆基地的定位不仅面对中国市场,而是面向东北亚和**。

沃尔沃汽车一位高管就曾表示:“大庆基地不仅是沃尔沃在中国的东北亚一个很重要的生产基地,也将会是沃尔沃汽车生产平台的**制造中心,除了面向中国市场外,未来该生产基地也将面向东北亚及亚太市场。”

这一定位使大庆整车基地的规模在未来迅速提升。据了解,大庆整车基地周边已经确定建立一个零部件产业园。此外,由于奥迪、奔驰和宝马的国产基地都在北方,沃尔沃将能够利用它们形成的配套体系。另一方面,在未来中俄合作打通圣彼得堡到哈尔滨的铁路通道后,也将大幅缩短沃尔沃进口零件和整车出口的时间。

在华战略更加明晰

吉利并购沃尔沃后,如何发挥中国的主场优势,一直是沃尔沃运营战略的重要一环。如今,随着沃尔沃国产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沃尔沃中国战略也更加明晰。

“未来5至7年,也就是2020年前后,沃尔沃在华市场占有率将比现在翻一番。”拉尔斯·邓表示,目前沃尔沃市场占有率为5%左右,预期目标为10%。

从历史上看,在福特掌舵沃尔沃时代,美国市场无疑是整个**战略的中心,也是沃尔沃倾注心血和资源*多的单一市场,但随着吉利的入主,作为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中国市场将决定沃尔沃在**复兴的步伐。

有迹象显示,目前沃尔沃正驶入业绩回升的“快车道”。

据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席执行官付强介绍,今年前8个月,沃尔沃在华销售实现51568辆,同比增长36.9%。目前,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沃尔沃汽车**第一大单一市场。

付强说,“今天沃尔沃销量之所以能够恢复持续增长,*先得益于中国市场发力。其次,来自于产品的日渐丰富和技术的不断升级。”

快速增长的销量也助推了沃尔沃**盈利水平的提升。沃尔沃汽车集团今年8月20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沃尔沃集团上半年营业额达到647.85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为12.1亿瑞典克朗,净利润5.35亿瑞典克朗。继2013年全年营业利润提升至19亿瑞典克朗后,沃尔沃汽车呈现出持续的盈利能力。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表示,经过几年努力,沃尔沃已经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公司,并且重新梳理了沃尔沃的品牌和研发体系,也把未来的产品重新进行了规划,制定了*重要的中国市场发展战略布局,这都为沃尔沃在**的复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