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冈打造四大主导产业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年初以来,青冈县**打造“四大主导产业”,使5000多名农民转变身份,进入工厂成为工人,从根本上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的全面转型。

黑龙江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是青冈县*大的玉米**企业,2013年公司实现产值30.4亿元。企业现有1500名工人全部来自青冈县的周边乡镇。这些工人每个月平均都能拿到2000元以上的工资。今年,企业又投资11.3亿元,上马了年产10万吨饲料级赖氨酸盐酸盐、年产10万吨葡萄糖酸钠和热电联产三个项目,预计年末就投产,将新增就业岗位1820个。在龙凤玉米公司的带动下,这个县充分发挥原料资源优势,通过综合利用、配套发展和集群式开发,加速推进了玉米产业的总量扩张,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玉米粒、秆、芯整体开发的产业优势,具备了年产150万吨的玉米加工能力,玉米精深加工及配套企业发展到了12户,产品涉及食品、化工、造纸、能源四大系列,包括玉米淀粉、玉米胚芽油、白酒、饲料、糠醛等20多个品种,玉米产业年总产值近35亿元。

近年来,青冈县抓住亚麻市场迅速扩张的有力时机,以青枫亚麻为基础,不断加大产业招商和政策扶持力度,有力促进了纺织产业的加快发展。截至目前,全县以亚麻加工为主的纺织企业共发展到4家,北大荒青枫亚麻纺织有限公司、黑龙江普洛普纺织有限公司、黑龙江泊海纺织公司、青冈汇鸿纺织公司都已正式生产。以上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纺纱能力将达到5万锭,初步形成了集群化扩张、配套化发展的亚麻加工业发展格局。亚麻产业的快速发展,为青冈各乡镇进城的农村人口提供了1200余个就业岗位,年增加了近360万元收入。

青冈是农牧大县,在畜牧产业发展上具有传统优势,按照“产业生产基地化、基地建设规模化、规模养殖园区化、园区生产标准化”的发展思路,全县的养殖总量不断扩张,2013年,生猪饲养量95.2万头,禽饲养量604万只,奶牛饲养量9.59万头,肉牛饲养量15.05万头。依托丰富的畜产品资源优势,通过不断加大招商力度,青冈相继建成和引进了黑龙江明发和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长林公司、宏熙牧业公司、味粒方公司等一批畜牧养殖和畜牧产品加工企业。黑龙江明发和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项目实施,直接增加406人就业,可以带动全县2万户以上的农民及贫困户养牛,多增加5000万元的纯收入。长林公司年生猪屠宰加工能力达到80万头,2013年实现产值3.98亿元,2012年企业与上海梅林和哈尔滨商委公司合作,打造出了“长林食品”有机品牌,开发建设了肉罐制品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8100万元,达产后年产肉罐制品2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利税1800万元。这些畜牧养殖和加工企业,使1000多名青冈农民进厂就业。为了放大玉米主产区资源优势和区位节点优势,青冈从**粮食安全、加速农业产业化的高度出发,**围绕玉米收储加工,招商引资上项目,大力发展粮食物流产业。截至目前,青冈已引进建设年收储规模10万吨以上粮食物流企业16家,项目总投资42.7亿元,全部投产运营后,年收储粮食总量达到280万吨。其中,青冈镇的黑龙江万仓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粮食物流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可收储粮食30万吨;山东威海龙海重工投资7亿元建设的黑龙江盛明粮食物流建设项目,年可收储粮食100万吨;青冈县四方天地粮食物流项目投资2.8亿元,年收储能力20万吨。这些粮食物流企业又为青冈农民进厂增加了1300多个就业岗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