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工作满负荷 每天跑百公里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跑100多公里

早4时,记者跟随快递员小文来到物流分发点,帮忙分拣货物。只见快递包堆得满屋都是,快递员要将物件分好并按区域堆放在门外。货量虽大,但要细致、不能出错。6点准时出发。小文骑在电动车上,斜着头,用头部和肩部夹住手机,一只手握快递单据,另一只手飞快地翻找快递盒。

从4时至21时,**中的17个小时都这么度过,这已经是快递员的极限了,但仓库货物仍有很多。

“平时**送60多个件,现在得150件左右!”他说,每年“双十一”后的20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没时间上厕所,吃盒饭也没空。为此,他每天出门都做足准备:两部电量充足的手机、太空杯里满满的水、两块面包。另外,一辆充满电的电瓶车只能跑70公里,无法满足每天100多公里的行程。因此,他必须再拿上一个备用电瓶。一些货需要送到客户家里,总会碰到家中没人、地址不清等情况,往往一个件要打上数个电话,才能约好时间地点。“您好,请问是王先生吗?这里有您的快递。”“您不在家,那几点回?”小文说,平均每天打100多个电话再平常不过了。

路线要规划

熟悉“片内”

每条街每座楼

记者跟着小文走街串巷,左拐右拐,从一条条小胡同穿过,小文总能以*近的距离到达目的地。

小文介绍,快递员*基本的技能就是要对自己负责区域内的每条街道、每个大厦都很熟悉。他们要根据路程远近和配单量来规划自己的配送路线,这样才有“效率”。随着送货次数增多,如今,他负责的区域内,写字楼里不同单位几点上班,他都已经“门清”。

让小文*犯难的还是一些老小区,老小区没有电梯、没门卫,每件货物必须由快递员亲自送上门,跑上跑下挺累。这不,小文搬起一个装着空调扇的*大纸箱,扛到肩上爬楼,每步两、三个台阶,记者紧紧跟随。不到2分钟,到了七楼,记者虽然没有扛货,但已经累得满脸通红,喘着粗气。小文却像没事人儿一样:“下次你别上楼了,我们都习惯了,得*时间,你们不行!”

小文介绍,“双十一”每天要送100多个件,工作量提升至少一倍。按平均每件爬2楼来算,**就要爬200层。当然,这只是保守计算,如果遇到几个七楼、八楼,**爬个三四百层都是常有的事儿。另外,“‘双十一’买‘大件儿’的家庭多,如电视、排烟罩等,没点儿力气还真是不行。”他说。


标签: 哈尔滨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