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董事长重抢首富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周人物

任志强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

关键词:

正式“回家”

“许多媒体提出要跟踪报道我退休后的**天。我狠狠地**了。于是收到许多愤怒的短信。退休前生活在媒体的包围之中,也许这是责任。但退休后,我想有些个人的自由。这有错吗?”11月25日,任志强在他的微博上这样写道。但同时,他也终于迎来了“自由”。

根据华远地产*新发布的公告,公司董事会选举孙秋艳女士担任公司董事长,这意味着任志强正式卸任。

短评:

对于华远地产来说,任志强是旗帜鲜明的一个符号,其在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力也远远超过华远地产。任志强一直强调,华远是“小而美”的公司。

任志强曾表示,目前华远地产的管理体制已经相对成熟,技术标准问题、环保问题、流程问题,都已经计算机化了,检查、审计都相对固定了。“这么多年其实日常管理的事不需要总经理或者董事长再去管,我们俩如果离开公司一个月,离开就离开了,管理照常”。

王健林

万达集团董事长

关键词:

逆袭 重**富

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拟定12月5日启动**路演,并于12月19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目前业界预计募集资金有两种可能,一为超过60亿美元;二为超过100亿美元。万达商业地产市值或超过千亿美元,王健林的身家或借此重新超过马云,夺回中国*富的宝座。

短评: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IPO的**规模,根据港交所规定,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如发行入市超过40亿港元,则*低公众持股量为10%。如果按照此规则计算,则其市值预计将达到6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

数据显示,王健林直接或间接拥有将近万达商业地产IPO前总共59%的股份,按照其市值将达到6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的市值来看,王健林的身家在IPO之后将达到354亿美元或590亿美元。

由于王健林和马云在其IPO上市公司所占股权比重悬殊过大,王健林直接或间接拥有59%,IPO后身家预估将至少达354 亿美元;而马云则为7.3%(除去马云旗下慈善机构SymAsia Foundation所持有的1.5%),截止11月24日,身家为209亿美元。显而易见,单以上市公司资产而言,一旦万达商业地产IPO之后,王健林身家将超马云,重新夺回内地*富宝座。

巴曙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关键词:

高利润 终结

2013年中国住宅销售额达到8万亿,很可能已触及天花板,此次央行降息虽然降低了购房者的月供负担和开发商的**成本,但房地产销售拐点已经到来,住宅市场调整的趋势无法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