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致贷款购房少付利息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房贷新政刚刚实施不到两个月,央行又为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全面下调,面对新政,不少想要购房贷款的人开始“摩拳擦掌”,一些正准备办理贷款的人也在纷纷打听目前*新的优惠政策。针对一连串的新政对我市楼市的影响,以及市民对目前房贷的一些疑问,记者走访了各大楼盘和各大银行信贷部及省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市民解答房贷的“那些事儿”。

央行降息楼市利好

  央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9月30日的房贷新政”余音未了,央行降息又被指在为楼市冬天雪中送炭。

央行此前通过各种创新金融工具向金融体系注入大量流动性,但遗憾的是,市场并不买账。但是降息对于降低企业**成本,缓解实体经济困境可以起到正面影响,因此,房地产、钢铁等行业必将受益不少。

据骄阳地产营业部总监周坤介绍,降息政策虽然刚刚推行,但是北京、上海、天津、太原、南京、杭州、苏州、武汉、长沙、南昌、成都和南宁等全国10多个城市公示的二手房业主和购房客户到店咨询量与一周前相比普遍增长五成以上,到店房源委托和需求登记量也普遍增长约5%左右。但是降息新政对我市楼市影响暂时还并不明显,预计两周之后,这种市场刺激会逐渐加大。降息后,我市各大银行的5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从6.55%调整为6.15%,邮储银行等个别银行会对一些符合要求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的95折优惠。

记者从省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随着央行降息政策的实施,我省公积金贷款5年期以上的,利率于24日进行了调整,从原来的4.5%降到4.25%,贷款金额上限仍为40万元,与之前执行的政策没有变化。

大幅降低按揭成本

周坤表示,本次降息和“9·30房贷新政”将形成叠加效应,对已还清购房贷款的改善型需求来说将大幅降低按揭成本,形成双重利好影响,促使这部分需求持续入市,形成对楼市进一步托举的效应。从目前起到春节前,乃至2015年,改善型需求的持续入市将可以预期,甚至现在已经有房主要涨价出售二手房了。

降息之后的这几天,对于同样处于房地产生态链条上端的开发商,显然要比二手房业主冷静得多。“当前*要任务还是加速去存,暂时不会调价。”我市群力一楼盘市场总监对记者表示,政策对于购房者信心的支撑会逐渐转化为购买动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一些业绩完成较好的企业来说,利好频出刺激了其涨价。

随后,记者走访了哈西、群力等多个在售楼盘,*直观的感受便是售楼处热闹了起来。“看房子的人也比之前多了不少,在关心价格的基础上大家也很关心*套房的利率折扣。”银泰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