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甸引进二比空技术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这技术种出的苞米,品相好、产量高,听说亩产能达到2300多斤,我们那儿亩产冒高也就1200斤左右,回去我们也准备用这招儿了。”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繁荣村农民李若田说。近日,来自全省10多个市县的玉米种植大户来到林甸县,取经“二比空”玉米种植技术。

“二比空”玉米种植技术是三年前林甸县引进的新型玉米种植技术,通过不断摸索,该技术逐渐成熟,已经在林甸试种成功。林甸县科技局对运用“二比空”技术种植的玉米进行测产,亩产量高达2300斤,比去年同期提高了九个百分点,

“二比空”技术是以三垄地为一组,在进行玉米种植的时候,种两垄空一垄,第二年再进行轮换,也就是说,每一年都要空一垄地,这样可以让土地得到充分的休整,能够较好地解决密植与通风透光的矛盾,极大地提高玉米的光能利用率,充分发挥密植品种的增产作用,减少倒伏现象,可以增产20%以上。

**批试种“二比空”玉米的林甸县红旗镇红光村村民麻玉江说,这种技术有节省田间作业量、养地、产量高、质量好等特点,能够达到增产一半、增收一半的效果。

据了解,为了把科技成果真正转化成生产力,让广大农民朋友都能掌握并运用这种高产玉米种植技术,林甸县不断加大“二比空”技术的**,今年该技术**田面积达2000亩。

林甸县科技局副局长刘长青说:“通过三年的试验**,这种技术在不增加投入的前提下,通过创新耕作方式,优化肥料配比、选用优良品种就能达到高产稳产的效果,接下来我们会把这一技术在全县范围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