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32处绿植景观冬日绽放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立冬后,哈市气温骤降,低温天气也令园林景观的绿色植物自然凋零了。日前,道里区园林局对枯萎的五色草进行喷涂处理,同时在友谊西路、防洪纪念塔等处重要节点采用仿真花进行装点,为冬季的城区再添32处绿景。

为了让立体五色草花坛景观在冬季里展现出夏天的迷人色彩,道里区园林管理局对沿江公园、**大街、新阳路、通江广场等老城区27处、上江街、群力大道、丽江路等群力新区5处,共计32处、4764平方米的立体五色草花坛穿上新衣,对枯萎的五色草进行喷涂处理,“田园风光花房子”、“冰雪娃娃”、“唐老鸭与米老鼠”等五色草景观保持全年绿色可见。

目前,已经完成工作量的90%,本周内全部喷涂完毕。喷涂漆有红、绿两种颜色,是由红、黄、蓝三原色漆料调制成,接近植物的自然本色,并全部采用室内可用的木质环保漆,无毒无味,对植物和人体无害。经过一冬的风干,可自然沉降自行分解,第二年春天后,又可再栽植新的五色草。

据介绍,*批采用仿真花进行装饰的花钵目前已在友谊西路两侧亮相。该区域现有的80余个石材花钵,利用一品红仿真花和常春藤仿真花进行装点,摆放成红花绿叶的效果。平均每个花钵使用一品红15枝,常春藤20延长米。

用仿真花装饰现有大型不易移动的绿化景观,是道里区的新尝试,试点成功后,道里区拟在**大街、斯大林公园、老机场路、新阳路等重要路段和兆麟商圈、爱建商圈、群力商圈进一步普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