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倔老头87岁还能骑摩托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这个经历千辛万苦,*自一人风餐露宿,骑行2300多里地,三进辽宁沈阳四进吉林农安,为了逝去战友们的英名,自费出资一万多元刻碑的林彦荣老人,曾经感动了龙江大地的无数人。

而如今,这位“**”的老人再次书写不平凡的生活,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演绎着属于老年人的潇洒。

老兵重情为战友刻碑

11月2日9时许,记者来到林彦荣老人家,本来要去打乒乓球的林大爷特意取消了行程。老人今年87岁,鹤发童颜,精神十足,笑声爽朗。

说起几年前给老战友刻碑的事,他觉得能让114名曾经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们安息,能让后辈们牢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就足够了。

记者在墙壁上发现一张老人年轻时的照片,身着军装,目光炯炯有神。

“这是我在1955年12月被授予大尉军衔时照的,那时候还挺帅气吧?”老人边开玩笑边擦拭照片上的灰尘。

“酷”老头迷上骑摩托

“林大爷80多岁还能骑摩托呢!”石化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龙凤管理站工作人员的一句话,一下子燃起老人的**。

“我快60岁时喜欢上骑摩托车,连换了七台,*大的一台是雅马哈250的,骑上去特带劲!要不是去年孩子们阻拦,我还想继续骑。”老人不服输地“抱怨”道。

看到父亲失去心爱的坐骑有些难过,孩子们提议让他买四轮的“摩托”,这可把林大爷开心坏了。

“虽然*高时速只有40迈,也够用啦!”只要在社区里溜达,经常能看到林大爷的新坐骑。

爱旅游军人情结在心间

老人经历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他告诉记者,中国的一半地方,他在参战时都去过,而另一半则是在这几年里去的。

“去年想去韩国,第二天就要出发,不想,前**晚上生病进了医院。”走遍中国的大好河山,老人又盯上国外,泰国、马来西亚都有他的足迹。

记者发现,老人的照片上很多场景都离不开“军人”、“部队”等元素。或许,这就是作为一个老兵的军人情结吧!

在记者离开时,老人拿着微单也出了门,“今天天气好,说不定能拍到好看的鸟!”一位功劳**的老兵,一名投身油田建设的老会战,时值耄耋之年,依旧将生活安排得如此丰富充实,无法不令年轻一辈学习和称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