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哈尔滨主导产业增长有所加快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14日,从哈尔滨市工信委获悉,今年前三个季度,哈尔滨市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576.5亿元,同比增长8%;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467.9亿元,同比增长9.4%。至此,哈尔滨市工业已由年初的低速增长逐步企稳,其中,装备、食品、石化、医药四个主导产业增长有所加快。

来自市***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哈尔滨市装备、食品、石化、医药四个主导产业增长有所加快,实现工业总产值2028.4亿元,同比增长8.6%,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的82.2%。装备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07亿元,同比增长12.3%,增幅高于上年同期7.2个百分点;食品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68.8亿元,同比增长8.9%;石化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88.6亿元,同比增长1.2%;医药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64.1亿元,同比增长8.3%。

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工业经济由年初的低速增长逐步企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季度同比增长3.7%,上半年增长6.2%,前三季度增长8%,连续9个月高于全省工业增长平均水平,呈现向好发展态势。统计还显示,哈尔滨市10县(市)完成工业总产值1005.5亿元,同比增长31.7%,高于全市22.3个百分点。

市工信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哈尔滨市将对工业生产的速度与质量并重,在政策、资金引导上向促进工业质量、效益提升方面倾斜。利用省市鼓励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完成指标较好的区县工业主管部门进行奖励。**部门将做好服务,快速**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同时,做***建设过程中的生产要素等协调服务工作,促进新建项目尽早投产、达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