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分钟1300万国债售罄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10日-19日,财政部发行300亿元凭证式国债,我市11家银行在各网点柜面同步销售。

与此前国债销售不同,本期国债的销售速度有很大提升,*购的场面再次上演,几家银行都出现了几**到一千多万元的国债额度1小时内就卖光的情况。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本期国债销售快是由多种因素推动的,例如本期国债是今年发行的*后一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下降,CPI创新低引发降息预期等。

*快10多分钟国债就卖光了

财政部公告显示:11月10日-19日发行今年第四期凭证式国债,*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其中,3年期180亿元,票面年利率5%;5年期120亿元,票面年利率5.41%。

“本期3年、5年期限国债的年利率与前期持平,但销售速度明显见长。”多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

工商银行大庆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本期国债销售额度计划1000万元,11月10日至11日10时,两个期限的国债共销售出700多万元。

“10日银行还没开门就有市民来买国债,各个网点同步销售,10多分钟1300万元的国债销售额度就都卖光了。其中,3年期800万元,5年期500万元。”交通银行大庆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上个月电子式国债近3000万元的额度当天售馨,销售速度已经很快了,但这期卖得更快。

光大银行大庆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本期国债3年期销售额度258万元,5年期销售额度456万元,10个网点不到半个小时**。

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工作人员表示,1个小时国债额度**。

农业银行大庆分行工作人员也表示,10日8时开售,到9时8分,省行发通知全省额度已**。

单笔国债*大单100万元

据了解,我市11家银行柜面销售国债,分别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哈尔滨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老年人仍然是国债的主要购买者。

“去年单笔购买国债的*高额为96万元,今年一直没有这么高的额度,本次是今年*后一期,单笔*大额是60万元。”一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后,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本期**元国债成交单再次出现。

一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期有位市民买了100万元的国债。因为额度比较少,还有一些市民没有买到。

多种因素推动本期国债热销

许多中老年市民不喜欢购买电子式国债,原因就在于它没有凭证式国债让人感觉“实打实”,买凭证式国债手里有凭证,看着踏实。

记者在采访本期国债的销售情况时,听到*多的一句话就是“额度太少了,根本不够分”。

就本期国债热销的原因,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受多种因素所推动的。除很多中老年人投资认准国债、本期是今年*后一次发行国债外,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较前期有所下降,与国债收益差距减小,还不如购买国债稳当,市民的投资方向从理财产品转向国债。另外,CPI指数创下历史新低引发降息预期,很多市民从存款中取出一部分用于购买国债。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对于还想购买国债的市民,应抓紧时间再多去几家银行问问,看看有无额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