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竹条演绎 四两拨千斤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不到100克竹条制作的塔吊模型可以承载20千克重物,甚至挑战更大重量,你相信吗?昨天,“龙顺杯”第六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开赛。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138支队伍的龙江师生们用结构与力学的结合,演绎了现实版的“四两拨千斤”,让人大开眼界。

本届大赛主题为“塔吊模型制作与测试”,由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承办。本届比赛参赛人员为历届人数*多、规模*大。

塔吊结构是一种常见的工程结构,安全、经济地设计和使用塔吊是工程中的重要问题。本届比赛要求参赛者用竹条材料设计并制作一个塔吊模型,包括塔架、起重臂、平衡臂等构件。然后在模型上悬挂砝码。在模型承担配重10千克、载重10千克的条件下,模型质量*轻者取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