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不可掉以轻心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有过一觉醒来,枕头被口水浸湿的经历。睡觉流口水,有可能是身体在给你发出的信号——要注意健康问题。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陈卓介绍了几种睡觉流口水的原因。

1.睡觉姿势不对。睡觉时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等。这种情况下,只需适当调整睡觉姿势,就可减少流口水情况的发生。

2.口腔疾病。睡觉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因口腔卫生状况不佳。如果口腔内有溃疡,疼痛的刺激会促进唾液分泌,诱发流口水。这时,可用药促进溃疡愈合,流口水的情况会自动消失。

3.兴奋过度。身体疲劳、用脑过度或服用某些药物后,可能诱发神经紊乱,睡觉时大脑会发出错误的信号,引起唾液分泌增加,从而引起流口水。

4.脾胃失调。成年人流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调的一种表现,常见于脾胃运动功能减弱、水湿停留、脾胃湿热或胃里存食下降、胃热上蒸,即所谓的“胃不和则卧不安”。

5.面神经炎或中风。面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突然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一定要警觉。可以对着镜子笑一笑,如果发现有口角歪斜的情况,或是存在眼睛闭不严、头痛等症状,可能是面神经炎或中风的前兆,建议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防止睡觉流口水,*先,要端正自己的睡觉姿势;其次,睡觉前*好不要吃东西,同时要刷牙或漱口。”陈卓提醒,如果脾胃功能出问题,可以试试吃些具有健脾功能的**或食物,如莲子、玉米、红枣、山药、蜂蜜等。另外,怀疑是疾病引起睡觉流口水的,要尽早到医院检查*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