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源特产小黄瓜入选国宴用品(2)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俄罗斯人*爱吃

吃过美味黄瓜的人,没有不说好的。这小黄瓜,能和各种菜来搭配。常言道,众口难调。有人爱吃肉,有人爱吃菜,有人爱吃甜,有人爱吃咸。可无论你吃啥,美味黄瓜,都能与桌上其他菜品相搭配。比如说,搭配荤菜。面对满桌鱼肉,即使是肉食主义者,也有吃腻的时候。这时,来口美味黄瓜,酸甜清爽,顿时解除油腻感。

很多人,重养生,喜素食,少油炸,少荤腥。这样是挺健康,可总素着也不是个事儿,难免觉得口中无味。这时,美味黄瓜又有用武之地了。酸酸甜甜,可增加口感,素食者也可以大口地造。

早餐配粥,美味黄瓜可做小咸菜。中午正餐,美味黄瓜可增进食欲。粗粮晚餐,美味黄瓜可有助消化。此外,记者还听说,美味黄瓜有助于美容美体。爱美人士,不妨常吃。

俄罗斯人的饮食习惯,是早餐吃三明*、煎蛋、咖啡。酸甜可口的美味黄瓜,是制作三明*的必备品。俄罗斯菜系的特点,是每餐桌上必有面包。

美味黄瓜,又是搭配面包的**配菜。因此,肇源的美味黄瓜,一进俄罗斯就大受欢迎。销量,不断增加。现在,俄罗斯已成肇源美味黄瓜的主销地。

带动周边种植业

美味黄瓜风靡国内外,*先带动的,便是黄瓜种植业。20世纪末,肇源县种小旱黄瓜的,****。生产原料,得去周边县乡收购。收购的,也都是散户种植的。品种和质量,参差不齐。董事长一看,这样不行。原料供不上,产量怎么能上得去?

于是,他**提出“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跟农民签合同。你种黄瓜,我保价收购。收购价格,绝不低于市场价。

这样,农民才陆续开始种黄瓜。从三五亩,发展到十亩二十亩。除跟农户签收购合同外,天源公司还设立自己的种植基地。就记者了解,目前,肇源县十个行政村,均有天源公司的种植基地。其中,种植黄瓜的基地面积,达8000亩。二站镇的黄瓜基地是*大的,有3000亩。

近年来,随着美味黄瓜的销量增加,瓜农的腰包,也跟着鼓起来。盖新房,添农机,置轿车。二站,有个叫徐平的,是种瓜大户。种小旱黄瓜,有五六年了。起初,他不敢多种,就整了八九亩地。

本来没指望能多挣*,可秋后一算账,每亩地比种苞米多挣六七百。他那八九亩地,比往年多收入六千多块。尝到甜头,开始扩大种植面积。目前,徐平已是种瓜大户,种瓜面积近百亩。家里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小轿车,也已开回家了。看徐平种瓜挣着*了,不少农民,也想改种小旱黄瓜。因为,大家都想搭美味黄瓜这班车,致富奔小康。

销售额已过千万

美味黄瓜受欢迎,销量连年增加。企业销售收入,也是连年上升。2011年时,美味黄瓜的销售收入,为860万元。

2012年时,销售收入,达到920万元。2013年,销售收入,为990万元。今年,美味黄瓜的销售收入,已经突破千万,达到1050万元。而这,仅仅是企业自己的收入。同时,小黄瓜的崛起,也带动了县里其他行业的发展。

比如说,上下游的运输业。今年,天源公司消耗黄瓜原料800吨。虽说在当地种植,但从种植地运到加工车间,也是需要“车马费”的。美味黄瓜年产量,为1200吨。

这些成品,被运往国内各地,以及国外。这对运输业来说,是不小的推动力。除运输业外,企业对安置就业,也有贡献。

生产旺季时,企业可解决200多农民工就业问题。以前,人们农闲时,去外地打工。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外快。美味黄瓜,有自己的品牌,叫“双燕”。已连续九年,获得黑龙江省**商标。

从表面上看,它只是一个商标。但实际上,品牌的价值,绝不止于此。“双燕”,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正因如此,八方新老顾客,都慕名要跟天源签订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