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化品质至上的自我超越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大庆油田如今采油方式主要是水驱和聚驱。水驱是通过向地下注水撵出石油;而聚驱则是通过向地下注入聚合物干粉来进一步提高油田采收率。这向地下注入的聚合物,就是聚丙烯酰胺系列产品。

前两天,油田公司和炼化公司每月一次、雷打不动的聚合物产品验收例会准时召开。2011年67.5%、2012年72%、2013年75%,今年***个月平均82.59%;今年1月份79.91%、2月份79.84%,到了10月份一级品率达到了85.40%……看着油田出具的聚丙烯酰胺质量验收统计表上一级品率硬实的数据,炼化人自豪的神情溢于言表。

能不自豪吗?一两个月的亮丽业绩,不足以令人高兴。真正令人心生振奋的,是企业良好发展态势得以固化并在延续升华。

“我们必须树立中国石油一盘棋思想,为**油田稳产提供*大的支持、*好的质量和*优的服务。”正是基于这样的**高度,炼化公司不计成本,在企业管理、技术创新、平稳操作上下足功夫,并严把出厂关,卡边、误差范围外的产品坚决不出厂,使聚合物产品质量节节高,为油田稳产助力,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油田三次采油迫切需要高品质的聚合物产品,炼化公司自我加压,不断刷新聚合物产品质量指标

自聚合物装置投产以来,炼化公司坚持把“为油田提供**聚合物产品”当作**任务,在产品的研发、生产、质量等方面全力支持,**油田原油稳产。

炼化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说,目前炼化公司已经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00-3500万低、中、高、超高分子量,阴离子型、阳离子型、复合离子型、抗盐和预交联等十几种型号的系列化、差别化聚丙烯酰胺产品,能为大庆油田提供质量更优、品种更全、数量更多的聚合物系列产品。

稳产之路任重道远。大庆油田要持续提升油田采收率,大力发展三次采油技术,则是必由之路。有数据显示,聚合物驱油已占到油田总产量的三分之一。未来随着开采时间延长,三次采油所占的比重将越来越大,对聚合物的产品种类、数量、质量都将有更高的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