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源特产小黄瓜入选国宴用品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肇源县,有种特产——美味黄瓜罐头。这小罐头,口感*特,营养丰富。不仅大量出口俄罗斯,还被选为国宴用品。小黄瓜,整出了大名堂。

此味只应天上有

小黄瓜,凭啥上国宴?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肇源天源食品有限公司。到了那儿,生产科长张瑞接待了记者。张科长说,近几年,美味黄瓜越来越受欢迎。之所以好吃,跟原料的选择、辅料的配比、加工的工艺,都有关系。

美味黄瓜的原料,是咱黑龙江特产的小旱黄瓜。这种黄瓜,营养丰富,口感好。产地,就是一大优势。小黄瓜,在顶花带刺的时候被摘下,并在*短的时间内,送进生产车间。辅料的配比,也是美味黄瓜好吃的关键。

公司的研发人员,经几千次科学实验,将砂糖、精盐、冰醋酸、芥末籽、胡椒粒等,得出*佳配比比例,使美味黄瓜酸甜可口。可是,人们现在不仅讲究好吃,还要吃得健康。如今,人们大多追从一个饮食规律:鲜、保鲜、冷冻。罐头制品,排在*后。美味黄瓜,属于罐头制品。

可它是怎么在这样的饮食规律中,越来越受欢迎呢?

原来,黄瓜在加工时,有个烫漂温度、时间。天源的研发人员搜集了大量资料,又经过多次试验、检测,*终确定烫漂温度和时间,从而*大限度地保留黄瓜的有效营养成分。同时,也更适宜人体的消化和吸收。

耳听是虚,口尝为实。记者要了一罐美味黄瓜,打开尝了一根。嗯,酸甜,爽脆,清香,确实相当好吃。本想“浅尝辄止”,谁料美味害人,只能不顾淑女形象,一口气把一罐黄瓜“造”了个溜干净。

被选为国宴用品

美味黄瓜,能入选国宴用品,不仅因为它好吃,还因为它营养丰富,绿色安全。国宴,是国家元*或***脑为招待国宾举行的正式宴会。其规格,那是*高的。

国宴吃的不仅是礼仪,更是一个国家饮食文化与民风民情的展示。因此,世界各国,对国宴用品都是精挑细选。可以想象,想进入“国宴用品”的名单,得有多难。原料、配料、口感、安全性等,都要求得苛刻。为了能让小黄瓜一飞冲天,天源公司董事长孙树明,亲自组织技术人员做实验。

配方,改了一次又一次。实验,做了一次又一次。几千次的反复,终于配制出了既安全又好吃的美味黄瓜。随后,孙董事长又带领研发技术人员,起草了美味黄瓜罐头产品标准(ZBX77007-90)。

这份“标准”,被原轻工业部科学研究所,作为国家标准**使用。美味黄瓜罐头,也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