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色菜之一汆白肉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把熟猪肉切成长方薄片,酸菜用水洗净,切成细丝,加水粉条小*炖制而成,是哈尔滨非常有特色的东北菜之一。吃的时候可湛蒜酱(将大蒜捣成泥状,以酱油和匀,为增加香味,也可以加入适量的味精和食盐),此菜白肉肥而不腻,菜嫩汤鲜,20元左右。

菜系:东北

烹制技法:汆

成菜后芡汁:不勾芡

主料

东北酸菜,熟猪五花肉

配料

水泡粉丝

调料及其它料

鲜汤,花椒水 盐,味精,胡椒粉,白醋 香菜,香油

工艺流程

初加工→改刀→吊汤调味→汆入原料→加热成熟→点缀香料→盛入容器→成菜

烹饪工艺

把五花肉切成长5cm,厚1.5mm的薄片。酸菜切成细丝洗净。粉丝泡透后准备好。炒勺内放入鲜汤,烧开后把肉片、酸菜、粉条放入汤内,开锅后移在小*上,撇净浮沫,加上精盐、味精,花椒水炖至成熟。成熟后调入少许的白醋、胡椒粉盛入汤骷子中,点缀香菜、香油即可成菜。

风味特点

咸鲜酸,利口开胃。

注意事项

加热时间不宜太长,否则酸菜就不脆了。如不酸可中入适量 的白醋,但要在成熟后再放入,过早的加入会使醋的酸味挥发走。胡椒粉也易挥发,所以也要在成熟后放入才可以。

命名方法

以烹饪技法及主料名称结合命名的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