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窦氏木业总经理窦金钰(2)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小木匠”的华丽转身

在革命老区汤原县,“小木匠”窦金钰可谓是一位**人物。他从一个走家串户靠打家具糊口的“小木匠”,到实现拥有2000多万元家产的**企业家。佳木斯市窦氏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窦金玉,在**一个**的同时,也给我们展示了一位**农民企业家的风采。

窦金钰是汤原县汤旺乡东升村一个普通农民。1978年,年仅16岁的窦金钰就随着一位山东来的木匠师傅学习木工活。他肯吃苦、爱钻研,在21岁时便成了十里八村一名响当当的小木匠,来他家里做结婚家具的人都得排号。那时,他吃穿不愁。

到了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新式家具,这些来自省外的批量产的家具外观漂亮,无论是工艺还是造型,都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勾起了人们的购买欲。爱动脑筋的窦金钰琢磨着,走出去学习,闯一番适合自己发展的事业。

1985年,他关停了木匠铺,安排好家人,便匆匆登上了南下的*车。他先后到大连华丰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和北京兴京木业有限公司打工。在打工的一年多时间里,他虚心向老师傅学习,脏活累活*着干,凭他的吃苦耐劳、爱钻研,得到了老师傅的好评。同时,他也掌握和积累了家具制作的基本流程和技术要领,成为名副其实的技术骨干。

1986年11月,学成归来后,他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创业初期,由于缺少资金,他利用自家几十平方米的住房,自制了简陋的设备,开起了家具店。由于人手不足,妻子和孩子便成了他的助手。他把家里的资金全部用于生产上,家庭生活受到了影响,*难的时候孩子上学的学费都拿不出来,妻子只好卖了两只老母鸡才凑足学费,全家人省吃俭用,两年没换过一件新衣服,依靠亲朋好友的资助,才勉强满足生产需要。

经过3年的艰苦创业,凭借着产品质量好、信誉高,他的家具店逐步走出困境,走上兴旺之路。在此基础上,他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实现生产、销售、售后一条龙服务的目标。

上世纪90年代初,他投入100多万元,使企业逐渐“变脸”。但因技术力量不足,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

那天,他把100多名职工叫到院子里,指着一堆劣质家具愤怒地说:“这还是我们窦氏家具吗,这样的产品卖出去会造成什么影响,你们想过没有?”他抡起木棒,黑着脸,砸碎了一堆造型不合格、油漆不合格、结构不合理的劣质品。

有人劝他,“砸了多可惜呀,低价卖出去还能*几个*呢。”他闻听此语,立即驳斥:“这种家具卖出去会丢尽我们窦氏木业的脸,我绝不容许劣质产品出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