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窦氏木业总经理窦金钰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三十多年前,窦金钰只是汤原县汤旺乡东升村一个普通农民。如今,他已经成为拥有自己品牌木业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回顾漫漫创业路,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是他完成农民到企业家蜕变的关键。

1983年农村实行土地承包责任制后,窦金钰一边经营着自己的5亩多耕地,一边凭借学过的一点木工技术干些木工活,以此养家糊口,但生活仍然十分拮据。不甘心安于现状的他一直琢磨着,要走出去学习更多的东西。1985年,他在精心准备后登上了南下的列车,在大城市里打工并学习木工技术一年,他凭着吃苦耐劳和爱钻研的劲头,掌握和积累了家具制作的基本流程和技术要领。学成归来后,他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创业初期,由于缺少资金,他只能利用自家几十平方米的住房,依靠简陋的设备,开家具店。老婆孩子是他的助手,由于全部资金都用于生产,困难的时候妻子卖了两只老母鸡才凑上孩子的学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来的努力,由于他所生产的产品质量好、信誉高,得到了百姓认可,家具店很快就走出了困境,走上了富裕之路。在取得的成绩面前,他没有满足现状,而是暗自下定决心,要把自己的家具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产品销往更大的市场,实现生产、销售一条龙。从此以后,他的家具店一发而不可收拾,通过开办木材加工厂解决了原材料来源问题,通过上国内*先进的实木家具生产线,使产品档次得到进一步提升。2001年,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他注册了“窦氏”品牌商标,终于有了自己的品牌。2003年,他又一次投资200多万元,在汤原购买了一栋2300平方米的销售商场,真正实现了生产、销售一条龙。如今,企业生产的产品在佳木斯、哈尔滨、大连、北京、银川等2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了产品销售网络,产品销往省内外。

回顾创业路,窦金钰的感慨是: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1989年建木材厂时,隆冬时节在外采购木材,连续五天五夜坚守在选材、装车、检尺现场,衣裤都被雪湿透的情景他至今难忘。为了**自己品牌的质量和信誉,为了让用户对质量放心、价格顺心、使用舒心,他经常深入各销售网点,征求客户意见。创业初期缺资金、少技术,汤原县委、县**及有关部门帮助他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如今,窦金钰的企业固定资产达2000多万元,年产值700多万元,年利润在200万元以上。拥有正式员工86人,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53人,常年拉动就业人员150余人,他创办的企业被评为全国木门30强企业,企业生产的产品荣获中国绿色环保建材产品,成为汤原县木业企业的支柱产业。

窦金钰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随着企业效益越来越好,他也给自己制定了更高的奋斗目标,向着销售收入超亿元、解决就业人员150人的目标冲刺。他在成为一名**企业家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农民质朴的本质,他在农村办加工厂时,木材的下脚料都免费送到村里的五保户、贫困户家中,解决他们的取暖问题。企业进城后,他主动承担义务,多次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拼搏奋斗无止境。只要肯吃苦、肯钻研,窦金钰面前的道路越来越宽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