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6江段涉险过江人最多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日,记者向哈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了解到,该局把松花江哈尔滨段的防洪纪念塔、九站公园、公路大桥下、道外十九道街、道外七道街、滨洲铁路桥下等六处,设为**巡逻江段。每日水上分局民警及道外、道里江上派出所除了正常在江边巡逻外,将**巡视这六个江段,禁止游人及市民涉险过江。

防洪纪念塔 九站公园

多为游人穿江去太阳岛

11月28日,江面刚刚封冻,江面上还有流动的水。记者在江边看到,一些行人对“危险禁行”的标识浮漂视而不见,依然选择穿江。水警介绍,这一区域步行过江的人主要集中在白天。

水警告诉记者,九站公园和防洪纪念塔位于江边的繁华区域,平时游人较多,而且对岸就是太阳岛风景区。一些游人为了图方便,就跟着其他在江上行走的人一起步行过江。虽然有民警和志愿者不断进行劝阻,但仍有人不顾劝说而涉险过江。这些外地游客不熟悉江面冰层的情况,也不了解冰面破损的危险,很容易发生坠江事故。

道外十九道街 道外七道街

上下班穿行频繁危险系数大

记者又跟着水警来到道外十九道街,该路段的下江口已经被交警部门硬性隔离。水警介绍说,这一区域平时穿行江面的行人*多,也是*频繁的。和道外七道街一样,步行过江的人主要集中在早晚,不少人**能走两个来回,这样频繁的穿行加大了危险系数。

水警介绍,道外十九道街对岸是船厂和糖厂,一些住在江北,工作单位在江南的人每到冬季都会在冰上步行往返,因此每年都是步行过江人群*为集中的江段,而且往年一些非法营运的车主将车开到江上来营运,给安全带来较大隐患。今年水警联合交警在江北金河桥附近以及江南十九道街下江口设立了交通管制,堵住车辆下江的通道。同时,水警和道外公安分局江上派出所将加强对此江段的巡逻,阻止行人过江。

公路大桥下 滨洲铁路桥下

行人车辆为抄近路涉险走江面

记者在水上分局了解到,公路大桥和滨洲铁路桥下也都为事故高发区。虽然大桥近在眼前,但经常有行人和车辆为了抄近路而宁可涉险走江面也不愿意多走几步过桥,*终造成悲剧的发生。

水警介绍,在以往巡逻时,经常可以看到在公路大桥、滨洲铁路桥下有行人步行过江。今年3月份,一五旬男子在滨洲铁路桥下自北向南走至第四个桥墩时坠江身亡。因此,今年水上分局将松花江哈尔滨江段的这两座桥列为**巡逻江段,一旦发现有人步行过江将会及时阻止,并全力查处非法过江的车辆。

警方提示,目前江面虽然已经封冻,但是江面上仍然有流动的江水,一些地方还有清沟,存在很多不安全隐患。这六条线路都是往年经常有人过江的线路,水上分局除了日常巡逻外,还将加大对这六个江段巡逻的力度,以**冬季江面的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