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2名外籍焊工留学大庆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细心的您也许已经发现,*近,西城街上偶尔会有几个外国人,有时他们也会和大庆油田的工人一样,穿红色工服。原来,他们是中油**土库曼斯坦公司来大庆油田留学的外籍焊工。

以往,我们的焊工要在**舞台上施展才能,需要到国外培训。现在,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培训中心取得了**通用的EN287 焊工培训资质。形象地说,这更像是棵“梧桐树”,引来国外的*批“金凤凰”,陆陆续续还会有国外学员来大庆培训。

接受采访主动要求合影

11月3日,来自中油**土库曼斯坦公司的*批12名学员来到大庆,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培训。课程严格按**焊接标准设置,全程俄语授课,学员考试合格将获得EN287**焊工证书。

作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中德合作EN287**焊工培训基地的工程建设培训中心,是**企业**具备**焊工发证资质的培训机构,含金量没的说。

这12位土库曼斯坦学员中,大部分是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来大庆。他们性格外向,对我们这里的一切充满好奇。11月28日下午,记者刚到他们中间,还没等开口,阿博迪加内就笑呵呵地迎上来,告诉翻译,他很喜欢照相,要跟记者合影。

通过翻译,他们告诉记者,早就听说过大庆油田和王进喜,对这里向往已久。开班仪式后,工程建设培训中心焊接中心培训教师郭建明*先讲述了大庆油田的发展史,他们听得津津有味。

土库曼斯坦盛产石油,其地质特点跟大庆有些相似,发现石油以前,那里的人们世代过着悠闲的农牧民族生活。发现石油后,大庆油田开始与土库曼斯坦开展油田开发上的深度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