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中会考高中教师不得监考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7-28日,黑龙江省201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举行,省教育厅将此次考试全部纳入标准化考点进行,参加考试学生需签订“诚信考试**书”,建立考生诚信考试档案。

本次考试各级教育局局长作为当地考务工作**责任人,担任考区**小组组长,负责统筹安排考试各项工作。考试工作将理顺到招生考试部门管理,由 学校自行组织的语文、数学、外语考试,信息技术上机考试、通用技术课堂表现和作品评价,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查,依据《2014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 水平考试时间表》制定具体施考办法,并逐级上报至省考评办,省考评办将按照各地各学校上报时间进行随机抽查。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提前做好考点的准备工作,**使用已改作他用或私自撤销的考场;检测标准化考点设施设备的状况,全面检测考场电子监控、无线 电信号**设备和运卷车载监控系统,及时检修或补充必要的考试监测设备。落实试卷保密保管制度,备用试卷和答题卡启用须经省考评办批准,并由考点主考、副 主考在视频监控下启封并签字记录,考试结束后要返送回省考评办。

要做好考生在考点内的防寒保暖工作,各科考试间隔时间考场要封闭,考生不准滞留在考场内待考;做好应对考试期间发生风、雪、冰、霾等**天气以 及自然灾害、疾病传播等特殊情况的准备工作,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出现问题立即启动预案,**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和考试安全。

要坚持回避制度,普通高中教师不得担任统考监考。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职业道德、警示案例、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教育和安全保密规定、考务管理规 定、操作规程等考务业务培训,切实增强考务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考务管理水平和防范、识别高科技手段作弊的能力。

对各普通高中学校参加“会考”的学生集中进行一次以考试诚信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签订“诚信考试**书”,建立考生诚信考试档案,将考生的考试表现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对违纪、作弊考生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