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钻探中标伊拉克5.64亿美元项目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11月28日,笔者从大庆钻探**事业部获悉,经过市场开发人员18个月的不懈努力,大庆钻探成功签约***鲁迈拉油田4台钻机大包井服务项目合同,合同额达5.64亿美元,成为大庆油田海外工程技术服务市场中标合同额*大的项目。

“这是大庆钻探6年来中标的*大的一个海外市场开发项目,为加快大庆油田‘走出去’战略步伐和中国石油全面建成世界水平综合性**能源公司做出了积极贡献。”大庆钻探**事业部经理助理、市场开发科主任陈义钧对笔者说。

鲁迈拉油田是个****型油田,也是中国石油*次与**石油大公司在中东**市场进行全面合作的重点项目。2010年,大庆钻探成功闯入***鲁迈拉市场,并凭借过硬的铁人队伍优势和技术服务优势,克服社会环境、自然环境各种困难,在R512井创造了22天16小时完成3390米井深的“中国速度”,打破了该地区多项施工纪录,不仅赢得了斯伦贝谢、威德福等**知名石油大公司的尊重,更为进一步加快市场开发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中标的鲁迈拉大包井项目是大庆钻探在10月份中标***鲁迈拉12口水井项目后,在市场开发上取得的又一突破。

笔者从大庆钻探**事业部了解到,该项目是鲁迈拉油田的第三轮投标项目,也是该公司市场开发人员跟踪时间*长的一个项目。

陈义钧介绍,鲁迈拉新一轮钻井项目早在2013年4月份就启动了,当时经过该公司认真投标,顺利中标4-5批次4台钻机大包井服务项目。可是,由于复杂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该项目*终停止。

众所周知,近年来***的安全局势始终严峻紧张,让这些经常往返***的市场开发人员深有感触,市场开发工作更是如履薄冰。面对各种困难,大庆钻探始终没有放弃该项目,时刻把握商务信息,统筹安排、整体推进,项目部、专业公司、市场开发部分工协作,提前做好项目投标、商谈、签约、启动等工作。2013年12月,甲方发布了6和7-10批次标书,市场开发人员及时搜集市场信息,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赴鲁迈拉油田现场、迪拜甲方办公室、伦敦总部进行分层次、多角度的接洽、沟通和澄清,对项目风险评估和市场潜力进行研判,规范、高效地组织投标工作。在投标过程中,该公司认真贯彻大庆油田“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方针,结合项目运作和市场需求做出战略调整,数次与甲方积极沟通洽谈,针对项目服务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项目执行人员负责任的态度赢得了甲方的好评,加深了双方合作的基础,*终凭借技术优势和商务优势成功中标4台钻机大包井服务项目。

大庆钻探中标鲁迈拉大包井项目,标志着该公司海外市场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开发能力正不断提升,逐步迈向成熟。目前,4部钻机启动、检测、整改工作已经全面完成,预计12月份开始执行新合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