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水稻深加工产业项目建设产生大价值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鹤岗市秀泉科技公司30万吨氧化法清洁制浆项目利用稻秆生产纸浆,万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3万吨米糠毛油精细加工项目对米糠毛油进行精炼和谷维素提取,这两个项目的生产加工过程,可以将一株水稻从稻壳、米粒、糠皮到秸秆全部纳入深度加工链条,实现吃干榨尽,产生更高的经济价值。这两个项目是今年省、市**产业项目之一,也是高科技项目,它们年初开工以来进展情况怎样?日前,记者来到这两个项目建设现场。

在秀泉科技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生产车间、办公楼、**已经建成,设备正在进厂安装。据了解,秀泉科技公司30万吨氧化法清洁制浆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内容是年产10万吨制浆生产线,一期总投资4.25亿元。项目利用稻秆生产纸浆,采用环保**技术,今年计划建设年产1万吨的纸浆生产线,目前已投资4800万元,全面完成了科研技术转换,项目基础完成80%,设备进厂完成80%,正在进行设备进厂安装。项目预计12月末进行设备调试,明年年初进行试车,2月正式生产。

秀泉科技*席顾问张少军向记者介绍,此项目引进**先进的原创**造纸技术,对资源进行综合利用,节能环保。项目由鹤岗人投资建设,为回馈家乡,选在鹤岗落户。明年这个项目将继续投资建设,计划建设10条10万吨制浆生产线。这10条生产线如果全部建成投产,对鹤岗的税收、就业等将十分有益。

在万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5000余平方米的6层厂房已建成,厂房内十余米高的脱酸塔、脱臭塔以及除渣罐、过滤机等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忙碌着进行一楼水洗罐附属设备的安装。据了解,这个项目今年年初开始建设,总投资2.19亿元,开工以来进展很快,共完成投资1.489亿元,项目中的精炼车间计划年底前完成试生产。

据介绍,为推进项目建设,鹤岗市工信委把深入企业和项目单位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制定方案,把项目落实到具体人头,并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责任到人,一抓到底。这两个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在全市真正形成完整的水稻深加工产业链条,成为地方经济的又一有力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