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西岭中心林场多轮驱动助力全民创业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西岭‘金蛋’声名在外,路过的司机会顺道买几箱,前来上货的商家也是络绎不绝!”野鸡蛋每斤50元、乌鸡蛋每斤20元,职工们数着钞票直乐。至年终岁尾,乌马河***西岭永发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场野鸡存栏6500余只、乌鸡2000余只、笨鸡4000余只,年产蛋已近30000斤。野鸡蛋、乌鸡蛋除供市区销售外,还销往哈尔滨。

西岭中心林场采用“一场一社一品”合作化发展模式,兴办起专业合作社,33名职工参股,投资100余万元成立了永发养殖专业合作社,职工“抱团”闯市场。如今,养殖场就矗立在大山脚下,散养基地、饲养室、产蛋室等一应俱全。加盟职工每年还有分红,20名富余职工在此就业,每个月都有近3000元的收入,打工者比***职工挣得还多。

今年,西岭中心林场探索将党支部建立在产业链条上。场党组织牵头,把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各类人才和职工自营经济大户组织起来,建立各产业协会组织,为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目前,该场已初步建立畜牧养殖、北药开发、交通运输3个产业协会,创业户数达300户,创业人数近900人。

他们秉承“以技能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的理念,让创业得法的党员作为**户,为创业者提供实践场所,并将致富能手、农技人员与创业者结成帮扶对子,形成“多帮一”创业**机制。同时,建立了党员创业扶助基金,为困难党员创业送去“及时雨”。6名科级干部采取场地帮选、执照帮办等形式,为创业党员助力。截至目前,该场共帮助党员干部选定创业项目15个,13名党员走上了创业之路,2名创业党员实现了产业升级。

西岭人还依托黑龙江宝宇集团这艘“大船”干事创业致富。宝宇集团投资建设西岭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职工群众通过为该项目提供各类服务增收致富。目前,100多名群众在宝宇找到工作岗位,一个月*起码拿回2400余元。更让山里人自豪的是,他们的子女如果是大学生,就可以在宝宇集团任何一个企业就业,而且还是高工资,这让职工群众更加欣慰。宝宇集团的进入,为西岭人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间接带动了商服、运输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收入。职工群众开了4家小饭店、5家小旅店、4家小超市,居民李井辉还开了1家豆腐房,豆制品直供宝宇龙花温泉酒店和本场居民,生意红红**。百姓还可以与宝宇集团合作搞订单化养殖,为狩猎场提供野猪、狍子等动物获得收入。

部分群众还搞起了林蛙、冷水鱼养殖和平贝种植。林场运输户已达25户,车轮一转,财源滚滚,职工创业已驶入“高速路”。

西岭中心林场现有居民520户、人口1445人,在册职工246人,除了老幼病残的78人不能干活外,能跑能动的群众都在干事创业。人人有事干,天天有**,西岭人真正实现了“生态美”和“百姓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