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会昨起采冰啦!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今日,记者从哈市城管局冰灯艺术博览中心了解到,哈尔滨冰灯游园会的采冰工作已于今日上午开始。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冰灯游园会计划用冰2万立方米,采冰*日已有2000立方米的冰运抵兆麟公园。

据哈市冰博中心管理科科长张佳力介绍,虽然哈市今年入冬以来天气冷得比往年晚,但是在采冰前期做足了充分准备,在降雪后,及时清理冰面积雪,使冰面保持低温,所以,较去年12月13日采冰,提前了近一个星期。今年的江水封冻期,哈市经历了一场近一周的连续性降雪。雪边下边化,和江冰冻在一起,很多江段冰的质量受到了影响。“冰博中心会同水务部门,踏查了十多个场地,*后将采冰场确定在松花江北岸公路大桥东侧二道江。”张佳力介绍。

“采冰区江水要足够深,这样冰块的通透性比较好。这片区域正好是个大风口,雪被大风吹走,积存的雪冰*厚不超过10厘米,对冰块质量影响不大。”张佳力说。说话间,10多个采冰工人为一组,喊着号子进行采冰前期准备工作。

在采冰场记者看到,采冰工人分成凿冰、勾冰、拽冰三个环节,一个个长1.6米、宽0.8米的冰块“出江”,等待叉车搬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