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公布两份特别移送档案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公祭日的今天,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公布了两份特别移送人员档案,共涉及两名中国人和一名前苏联人。**表示,这为揭露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行再添铁证。

所谓“特别移送”,是指关东军宪兵队等军警机关不经法庭审判将抓捕的**爱国人士及其他人员移交到731部队进行细菌实验的隐匿行为。

据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介绍,这两份特别移送人员档案是从民间搜集上来的。记者看到,在每份档案的右上角盖有红色“特移扱”的条形方章,其中一份显示时间是1942年8月8日,被移送人员是一名叫阿列克塞的前苏联人,年仅24岁。另外两名被移送人员分别叫张玉家、郑博然。

金成民说,由于侵华日军一直将细菌武器的研制和人体实验列入“绝密”加以掩盖,因此该档案是记录侵华日军第731部队实施罪恶活动的原始文件,是历史的真实记录。

哈尔滨社科院731问题**研究中心负责人杨彦君说,被731部队用于人体实验的受害者不仅有中国人还有前苏联人,这说明731部队犯下的是***罪行,这两份特别移送人员档案为揭露731部队罪行再添铁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