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一口猪猪皮冻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将除了毛的猪皮,放入适当的调料,进行长时间的熬制,使熬制的汤里含有一定的皮胶含量,然后再冷却,冷却后猪皮和汤就会凝固在一起,沾上调料,即可食用。因为是冷却后食用,冷却可以说作是冷冻,所以叫作猪皮冻。

制作方法:

1、把猪皮去毛洗净后直接放到滚开水的锅里,稍微烫煮一下,时间不要太久(目的只是让猪皮更干净,煮太久会使胶质煮出来猪皮冻不够扎实,影响口感)一般2-3分钟就够或者直接把生猪皮用热水煮软(水开闭*)稍凉后,刮净毛和油。

2、把去毛和油脂的猪皮冻切成碎丝或丁都可,放锅里,放料酒去腥,加大料(用沙布包扎,含八角/花椒/桂皮/白芷/香叶等),放盐葱姜。取高压锅,放入猪皮两倍量的水,中*20分钟取出,然后取出大料和姜,放入一个容器里晾凉后就结成冻了。注:香料*好用纱布包起来。不然花椒很麻嘴。水不要太多,倒水量宁少勿多,多了难以结冻。

3、如不用高压锅,普通*烧开后,改中小*煮两小时以上。用筷子沾上来肉皮汁,用手沾肉皮汤感到很浓很粘稠,这时候就好了。成冻的关键是:汤一定要浓粘,凉后才能硬实筋道。倒入有盖的深容器中,周围抹点油,稍凉后冬天自然冷冻或放入冰箱内成冻,第二天切吃即可。做成功了,颜色鲜嫩明亮,口感弹弹,味道清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