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松北区查扣千余斤未检疫猪肉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哈市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在夜间巡查时发现,在松北区松北大道与滨北街交口,有多台冷鲜车每日半夜进行疑似非法生猪交易。10日23时30分许,该所执法人员在松北区松北大道附近截获冷鲜车两台、金杯面包车一台,查扣千余斤未经检疫的猪肉。

10日23时30分,记者跟随哈市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执法人员在松北区松北区松北大道与滨北街交口蹲守近两个小时后,一辆红色冷鲜车在一台黑色马自达轿车的引导下,出现在记者面前。执法人员跟随可疑车辆,沿附近的大耿家转盘道和周边楼盘转了两圈后,再次回到松北区松北大道与滨北街交口,见附近没有陌生车辆,红色冷鲜车才停了下来。

23时45分,一台蓝色冷鲜车和一台金杯面包车出现在红色车头厢货的身边。记者看到,红色冷鲜车司机打开厢货大门,数十扇生猪肉倒挂在车内。随后,搬运工人开始从厢货内往金杯面包车当中搬运猪肉。执法人员立即控制住现场,正在搬运生猪肉的金杯车主准备开车离开,随即被执法人员拦下。

经现场核查,装满生猪的红色冷鲜车来自巴彦县某生猪屠宰场,该车内部分生猪肉无法提供相应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执法人员当场暂时封存了7000余斤生猪肉和猪内脏。此外,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种交易方式和交易地点的选择也不符合国家规定。

11日,记者从哈市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了解到,经核查,共有千余斤生猪肉未经检疫,红色冷鲜车内所有猪内脏均无任何合格证明,已被执法部门扣查并将依法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哈市动物卫生监督检验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所将在春节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生猪市场专项整*行动,对哈市各地的饲养场、屠宰场的生猪养殖、屠宰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