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金豆子”国外种植国内加工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同江市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拓展对外农业合作项目,促进对外贸易提档升级。今年,在俄罗斯种植的大豆喜获丰收,大豆回流成为外贸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江市荣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元说,荣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同江市一家以在境外从事种植粮食、养殖畜牧、大豆深加工为主的企业。同江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毗邻,这一地区农业资源丰富,和同江市乃至全省互补性明显。针对此实际情况,同江市从政策上鼓励支持经贸企业走出**,积极赴俄发展种、养、加等相关产业,不断拓宽对俄经贸产业发展领域。

同江市新远东**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孙艳梅说,近几年,同江市委、市**在企业外派劳务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鼓励,公司每年往俄罗斯派200多人从事大豆种植,每年的产量达到3万多吨。公司集中所有运力,往国内运回大豆1600多吨,日后将大豆运入指定的**加工厂加工榨油。

为了让大豆及时快速回流,口岸各查验部门与俄方口岸多次进行会谈,同江市委、市****降低运费的优惠政策、妥善解决黄豆回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目前,同江市对俄合资合作项目中农业种植项目达12项,主要种植品种为蔬菜、玉米、大豆和水稻。合同总额约为4139.3万美元,派出劳务人员851人,种植面积2.07万公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