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今冬投用水陆两用气垫船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天从哈尔滨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获悉,今冬松花江上冰面救援又多了一样“神器”——水陆两用气垫船,它从江南到江北岸边“过江”用时只需2分钟,船上还配备了救援抛投器等装备,一旦发现有坠冰或被困江中的状况,气垫船会快速出现在现场,由船上的救援人员将遇险者拉上船。

据水上分局民警介绍,为增强冬季江面上的救援实力,水上分局除配备冬季水上救援抛投器以外,还整合了江上救援资源,*新装备了一艘水陆两用气垫船,并将它用于冬季冰上救援。这艘气垫船是以船身后的螺旋桨为动力行驶,在螺旋桨转动后,形成强风推动船身前行,在冰面上的*高时速能达到110公里,从江南开到江北只需要约2到3分钟的时间,能*出更多宝贵的救援时间。

这艘气垫船使用97号汽油,船上共有两排座椅,可同时容纳*多6个人乘坐,在船上备有踩板、绳子、抛投器等救援设施随船行走,以**救援质量。一旦发现有坠冰或被困江中的状况,气垫船将以*快速度开到遇险者的身边,由救援人员用绳子等将遇险者拉上船即可。

目前,这艘气垫船“安家”在水上分局码头上,为了防止严寒天气下发动机被冻住,民警需要定时到船上去“热船”,**气垫船可以整装待命随时出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