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长颈鹿第一次住进地热房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大雪来袭,北方森林动物园的热带动物纷纷进了暖屋子。饲养员根据它们故乡的温度,调节室内气温。今年,动物园更*次为长颈鹿“家”铺了地热,要是***,还会考虑今后为其他小动物也铺设地热。也有一些动物见到雪反而精神抖擞,它们盼来一年中*值得撒欢打滚的好时候。

有了地热

长颈鹿能吃能喝

长颈鹿一家四口住进室温18℃至20℃暖屋子,而且还头一回拥有了“地热”。

工作人员刘晓密说:“长颈鹿站起来约四五米,头顶、脚下难免冒凉风。自从铺设了地热管道,长颈鹿经常把肚皮贴在地上。”

由于无法吃到新鲜的柞树叶子和苜蓿草,饲养员给它们增加了大量的水果来补充维生素。

六样水果

猩猩狒狒不感冒

小熊猫生活的房间温度要**在16℃至18℃,但它似乎更愿意看看外面的雪景,为此饲养员让它自主切换生活空间。

猩猩、狒狒、环尾狐猴的屋子温度不能低于18℃,21℃、22℃也没有关系。饲养员说,猩猩和狒狒容易感冒,温度要稍高一些,另外还要**每天六样水果,主食除了榆树叶子还要吃熟鸡蛋和特质窝头。

准备配对

狼群雪山上撒欢

大雪来袭,狼早已换好厚厚的皮毛上阵,眼神也更加冷峻。夏天,它们的食物中牛肉占三分之一,羊肉占三分之二。冬天,饲养员增加了牛肉的比例。平日在狼王狼后的统*下,等级低的狼没有繁衍的权利。然而,冬季到来,饲养员会挑选出品质好、基因更**的狼配对。如果中意,明年就可以组建小家庭,繁衍后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