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冬季六大雾凇观赏地(3)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佳雾凇观赏地五:大庆新华湖雾凇

新华湖堪称是我国*北部的“不冻湖”。作为新华发电厂的冷却循环水源,通过五条进排水明渠与电厂相连,形成了*立的冷却水循环系统。由于电厂在发电期间,经过热交换,将吸收大量热能的湖水,通过明渠排入新华湖,致使湖水常年水温偏高,即使在冬季小湖也不封冻(接近总面积1/3),形成了不冻湖的奇特自然景观。

来新华湖旅游,*具吸引力和魅力当属冬季。冬季湖面雾气蒸腾弥漫,飘忽不定。如遇天冷风大,雾气会更加浓厚。从湖中间的休闲广场远眺,电厂建筑群及铁塔群尽在“云雾”之中,这里的绝美景观莫过于雾凇。在电厂南端,在水电站附近,在明渠两侧,凡是有循环水流经并有树木和芦苇的地方,都有雾凇生成,方圆十几公里一片银白的世界,颇为壮观。

这里也是冬泳爱好者的乐园,因此,每年都能吸引国内外冬泳爱好者。

地址: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新华屯,是新华发电厂所在地。

交通:从大庆站站前左侧(107路站牌)坐107路车到新华电厂下。

*佳雾凇观赏地六:林口百里雾凇谷

“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树琼花满目春”。绵延百里的崖壁江畔雾凇,即使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也鲜见罕闻。自然清纯、梦幻唯美的林口县莲花镇百里雾凇谷享誉省内,全国有名。江榆凝玉,岸柳生花,游客游雾凇村,看农家菜馆,感受稚拙张扬的关东风情;巡雾凇湾,赏寒水银花,享受水雾的抚慰摩挲;踏雾凇大道,聆听双脚在雪地上弹奏出来的清新旋律,亲密接触银饰玉琢的行道树,寻找刀削峭壁上的玉树琼花;登雾凇岭,一览山小,苍山银菊怒放,黑水玉树镶边,远处水天一色,云雾缭绕,无限江山若隐若现。

在林口县莲花镇,由于莲花水电站间歇性放流发电,江水严冬不封,形成奇特的雾凇景观。雾凇景观多始于每年11月,第二年的2、3月份才消失,其形态、面积堪称全国之*。她有别于吉林雾凇绚烂多姿的天然神态,有超越于冰川雪岭的灵动唯美。近两年来林口赏雾凇、亲自然的游客大幅增长,旖旎的雾凇,已经成为黑龙江代表性的冰雪旅游名品。

地址:黑龙江省林口县莲花镇与三道通镇的牡丹江沿江两岸,国家“八五”**工程莲花电站大坝下游。

交通:从哈尔滨市乘坐*车或者汽车到达林口,之后在从林口坐车到达莲花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