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交警调整信号灯配时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9日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针对哈市连续降雪,即日起,将通过科技手段对交通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采取延长绿灯、黄闪灯时间,缩短夜间信号灯周期等五种措施,提高冬季交通信号灯的调控能力。

调整一 采取“慢进快出” 信号灯单边放行策略 涉及地点:华山路由地道桥至马端街路段、新阳路、珠江路、南十四道街等

交警部门表示,进入冬季后,部分背街背巷因积雪影响行车,许多驾驶员选择到主干街路行驶,导致这些区域车流量骤增。如华山路由地道桥至马端街路段,交警部门经过实地调研,采取“慢进快出”的信号灯单边放行策略,即延长主干街路绿灯时间,并延长相邻其他街路红灯时间,疏通了该区域的交通节点,**了交通畅通。同时,还分别对新阳路、珠江路、南十四道街等12条道路沿线的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区域交通更加顺畅。

调整二 采取“大周期”方式 绿灯时间延长6-10秒 涉及地点:中山路、东大直街等主干街路

交警部门表示,由于冬季道路较滑,起车、停车时间延长,导致主干路整体通行能力下降。因此,交警部门对部分车流量较大的交叉路口采取“大周期”方式进行调整,以提高灯控路口的通行能力。简单来说,就是针对目前车辆通行的特点,对市区中山路、东大直街等主干街路的绿灯时间延长6-10秒,**了主干街路的通行效率。然后带动周边街路车辆的通行,提高区域内通行速度。

调整三 延长信号灯“黄闪”时间 涉及地点:哈市一些坡路及主干街路

交警部门表示,针对冬季冰雪路面车辆制动距离较长等因素,采取延长一些坡路及主干街路信号灯“黄闪”时间,以减少因车辆制动距离引发的追尾事故。警方提醒,有些驾驶员的闯黄灯行为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因此,在看到黄灯闪烁后,驾驶员应及时减速,不要*灯。

调整四 缩短夜间交通信号灯周期 涉及地点:哈市市区主干街路交叉口

交警部门表示,进入冬季以后,夜间车辆明显减少,根据这个特点,缩短市区主干街路交叉口夜间信号灯的周期,减少车辆在夜间行车的等待时间。

调整五 相邻交叉口信号灯联动 涉及地点:和平路与体育街和省中医学院交口、友谊路与上海街交口等、大成街与中和街和人和街交口

针对哈市中心城区路口间距近、信号灯密集的实际情况,交警部门采用相邻交叉口信号灯联动的方式,对主干街道的信号灯岗以2-3个交叉口为一组,进行协调控制,分段提高路段的通行能力。目前,已经完成了和平路与体育街和省中医学院交口、友谊路与上海街交口等、以及大成街与中和街和人和街交口的信号灯岗的信号灯联动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