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甲状腺有结节应尽早就医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用手摸发现甲状腺长了个结节,不疼又没有其他症状,很多人容易忽视。**提醒,甲状腺结节在人群中很常见,不能放任不管,应该尽早就医。

今年67岁的李女士7年前发现甲状腺上有结节,因为没有其他症状,就一直没有注意。如今,结节已经长成了一个*大的囊肿,重达近4斤,有时还**呼吸,让其痛苦不堪。近日,李女士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医,经医生诊断为甲状腺肿伴囊性病变,需要做手术切除囊肿,否则囊肿越长越大,将会**气道,引发窒息危及生命。

四川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彬介绍,经过检查,发现李女士的囊肿是良性可以切除。15日,该院对李女士成功实施了*大甲状腺肿块切除手术。

“如果患者早点*疗,病情就不会严重到这个地步。”李彬提醒,很多人在无意中或者体检时发现甲状腺上长了个结节,由于很多甲状腺结节没有明显症状,不少人容易忽视,只有当结节非常大,**周围组织,出现声音嘶哑、吞咽困难等症状时才就医,往往因此延误了病情。李彬还建议,彩超是发现甲状腺结节比较好的方式,建议大家体检时增加此项目,早发现、早*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