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气温骤降引爆冬日经济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哈市气温下降较快,*低温度已达-30℃左右。近日,记者走访哈市市场发现,与寒冷的天气相比,哈市的“冬日经济”却*了起来,吃、穿、用、行,能“保暖”的样样都少不了。

吃得暖:汤水类饮食受青睐

入冬以来,在哈市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见新开的冬季**餐饮店。17日中午,位于哈市道里区尚志大街附近的一家重庆小面面馆里坐满了客人。店**介绍,他家是今年入冬以后新开的,11月份生意并不好,每天20碗面都卖不到,不过这几天气温下降,吃面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每天至少能卖出50碗。

自近日降温以后,哈市道外区靖宇十二道街一家*锅店生意*得不行,每天从下午2点陆续上客,晚上七八点室内都**。该店服务员说,他家目前在美团上参与团购活动,团购客人不提前预约,晚上根本没位置。在此就餐的王先生讲,这么冷的天吃*锅*好,他特意约了好友小聚,边吃*锅边聊天,吃得舒畅还乐呵。

穿得暖:保暖内衣销量大增

进入冬季,哈市各大卖场纷纷将保暖内衣、棉裤、羽绒服等冬季必备品摆在显眼位置售卖,但卖得*还是近几天。在道里区新一百一楼品牌棉裤摊位前,买棉裤的客人挺多。售货员说,入冬就把棉裤摆出来搞促销,但买得人少,而现在来看的几乎都能买。

在新透笼商厦一楼,摊主说,这几天来买棉裤的客人都选了中厚的。二楼电梯口对着的一家保暖内衣摊位前,挂着女士保暖背心,里面还挂着男士的。摊主说,入冬以来生意一直不错,自从降温之后,生意更好了,现在每天能比之前多卖出上百件保暖内衣。

用得暖:办公室小家电**

在新透笼商厦负一层的小家电摊位前,一名顾客在挑选养生壶。他说,单位有好几位女同事陆续买了养生壶煮水喝,这次来就是想为他女朋友也买一个。摊主介绍,养生壶数冬天销量*好,不少单位会在冬天买了发给员工。

除了养生壶,电热宝销量也不错。新透笼商厦负一层的一个电热宝摊位上摆着的太阳花、小猴子等各种形状的电热宝,价格从20到40元不等。一位顾客站在摊位前踌躇了半天,也没决定买哪个。“现在的电热宝外形做得都很可爱,真是不知道该选哪个。”这位摊主说,今年是闰九月,天气冷得晚,除了刚入冬,就是这几天卖得好,而且今年新出的电热宝前后是用拉锁连接的,拆卸方便,很受欢迎。

行得暖:出行改成打车、坐公交

自从哈市下了第一场大雪之后,路面结冰,路上骑车的行人少了很多。市民小陈说,他平时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入冬后每天上下班就改乘公交车了。

前段时间,在哈市香坊区万达广场前面,每天都能看见一排打着绿灯的出租车。*近几天,这些出租车都不见了。曾在万达广场前排队拉活的出租车司机孟庆伟说,之前一段时间,天不太冷,市民都坐公交车,他在这儿有时候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近天冷,有的公交车等好长时间也不来一趟,不少市民不愿意等就直接打车了,“现在晚上,车都没有闲着的时候,经常能一起拉两三个客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