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冰城迎来旅游“早高峰”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动旅游景气指数再提升

大雪过后,哈尔滨**旅行社的订单像雪片一样飞来。“今年冬天太*了,从月初到现在半个月时间,我们已接待近千名游客,这在往年是不可想象的。”旅行社总经理崔志国兴奋地说。

16日,整饰一新的伏尔加庄园对外开放,来自新加坡、台湾、武汉、北京、长春等地的700多名游客忘情地感受了一次俄式风情的冰雪之旅。

今冬,我市各景区、旅行社早早进入临战状态,旅游旺季提前到来。

“2012年我市启动创城以来,城市功能、面貌和品质不断提升,带动旅游景气指数不断提高。”市社科院旅游研究所所长王晶分析。

今冬旅游高峰提前半月

“没有想到,今年冬天旅游旺季来得这么早,半月接待了数十个旅游团,我们不得不临时借调导游员。”崔志国说。据悉,每年圣诞节和元旦前后是我市冰雪旅游旺季,团队和散客几乎各占半壁江山。

今冬提前到来的旅游旺季,以团队游客为主,商务旅游唱主角。游客主要来自广州、上海等长江以南地区。在伏尔加庄园,咨询电话和网上预订热度持续升温,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床位预订已满。伏尔加庄园宣传部门负责人张艳萍介绍,每年12月中旬才开始预订圣诞和元旦期间的客房,今年12月中旬,“两节”客房已被订空。

进入冬季以来,我市各旅行社和旅游景区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两成多。魅力哈尔滨吸引了南来北往的游客,也让同行纷至沓来。11月中旬*场降雪以来,福建、浙江、广东和美国等国内外旅游管理部门不请自来,纷纷来哈寻求合作,互换客源。前来参加推介会的浙江天台县旅游局副局长张朝红兴奋地说,冬季的哈尔滨果然****,与哈尔滨合作共同开发双方旅游市场是明智之举。

冰城新景磁吸新老游客

广州游客张海涛在哈逗留6天,两天晚上到老会堂音乐厅听音乐会。他说:“观赏完**大街的欧式建筑,再到老会堂听一曲悠扬的弦乐四重奏《山楂树》,哈尔滨给他的感觉就像欧洲:浪漫、时尚、有味道。”

今年6月新投用的老会堂音乐厅已成为哈尔滨一道标志性风景,每周四晚上的演出,高朋满座、余音绕梁。“融合了旅游文化时尚之美的哈尔滨越来越有韵味,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再来。”张先生深有感触。

与老会堂音乐厅几乎同时投用的哈尔滨游客服务中心,不但为哈尔滨乃至黑龙江打开一扇宣传窗口,也因其*特的建筑风格、地理位置及承载内容成为游客必到景区。中心开业半年,已接待百余万游客参观咨询。

“在这里,通过声光影互动,可以日行千里游遍龙江名胜,真是不虚此行。”多次来哈尔滨旅游的上海游客孙先生如此评价游客服务中心。

哈铁国旅总经理杨科介绍,老景区提档升级、新景区相继投用是我市冬季旅游高峰提前的重要原因。今年,闻名中外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实现三山联网、滑雪消费一卡通用;伏尔加庄园为满足住宿游客夜生活需求,增加了更多体验项目,重装了米沙酒吧和玛莎咖啡厅。老会堂音乐厅、哈尔滨游客服务中心等一批高大上新景区相继投用。

冰城,*美景观是文明

12月初,Brand USA美国旅游**局携手10余家旅游企业前来我市推介美国风光。“在哈尔滨历史上,从未有欧美等地区**部门前来我市推介旅游。”市旅游局副局长孙嘉驹介绍说。

经济发达的美国缘何对哈尔滨情有*钟?“游客是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哈尔滨游客的文明形象给美国人留下很深的印象,确切地说,是哈尔滨游客把我们带到了这座城市。”前来参加推介活动的美国旅游**局中国华北区代表郑春说。推介会前,郑春*自一人前来我市,深入大街小巷和旅游企业对哈尔滨进行“明察暗访”,结果更坚定了她力荐美国旅游**局前来哈尔滨推介的信心。

在郑春眼里,哈尔滨处处透着文明:“**大街的商家个个热情洋溢,公共场所随处可见为外地人服务的志愿者,友谊路公交站台秩序井然,小街小巷同样清新整洁片纸不留……”

变化,不只在城市形象上。哈大高铁与京沪高铁连接、航班架次的增加,完善了哈尔滨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承载能力。 “交通环境是旅游业发展*重要的因素之一。”王晶说。

据悉,哈尔滨太平**机场今年新增航线17条,航线总数达116条,哈尔滨太平**机场被国家确定为对俄远东地区的门户机场。目前,机场**(地区)航线达到25条,分别至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等地;国内则与69个城市通航。

市社科院专家姜鸥说:“‘创城’三年来,我市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与城市硬件建设‘齐步走’,彰显并激发出一座城市的大美大爱,令外地游客对哈尔滨倾慕,本地市民对城市自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