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特色技术为挺进高市成端场敲门砖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大庆油田要加大海外市场开发力度,拓展企业发展空间。这事,套用一句广告语,地球人都知道。

那么,问题来了,外拓市场、尤其是海外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世界各大公司都盯着这块“大蛋糕”呢,靠啥取胜?石油人说了,别的没用,就得靠自己的优势技术!水驱、三采、工程钻探等特色技术,拿到哪都是响当当的名片。

这不,记者近日从油田市场开发部了解到,大庆石油人身怀“绝技”闯世界,已形成***、苏丹、蒙古3个收入超亿美元的**地区,海外气息越来越浓。

以技术拓市场,是***率、*大效益的市场开发。石油人认准了这一条,发挥自己的特色优势,突出创新驱动,用技术打造市场开发利器。

海外综合一体化业务是大庆油田走出去的重要板块。其中,印尼Limau油田是大庆油田*个以技术换资源、以技术闯市场的海外油田开发项目。

但印尼油田与大庆油田不同,油藏具有高温高盐的“双高”特点。面对挑战,大庆油田科技人员开展了大量室内研究,半年时间内适应“双高”特点的DQIS系列表活剂和抗温耐盐新型聚合物体系均被攻克。

实验证明,它们不仅各项性能优于美国大石油公司,而且这种三元复合驱体系可提高采收率20%以上,令印尼国家石油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到惊奇,也收获了市场信任。

除印尼油田外,大庆油田还充分发挥精细注水开发技术优势,在苏丹市场成果颇丰,先后完成了苏丹5个油田的开发调整方案,**应用大庆油田精细分层开发调整技术,发展形成了陡小断块油藏综合开发调整技术。

把特色技术作为切入市场、站稳市场、拓展市场的有效手段,依靠特色技术牢牢站稳市场。

复合射孔是试油试采分公司****的一项成熟技术。开始阶段,印尼甲方不认可这项技术,试油试采分公司技术人员就多次主动向甲方宣传推介这项技术。不懈的努力打动了甲方,*终同意试用一口井。通过精心组织施工,实现点*一次成功,获得两层高产油气流,产量比预测的高三倍以上。甲方对试油试采分公司的技术水平和实力有了新的认识,并主动要求把此项技术应用到全部探井和部分开发井上,特色技术带来了高附加值和***。

*近,大庆钻探干部员工心里老美了,做梦都能笑出声来。能不高兴吗?他们在***鲁迈拉油田拿回5.64亿美元的大单。这可是大庆油田海外工程技术服务市场中标合同额*大项目。能拿下这个项目,就是因为大庆钻探在这里曾**了22天16小时完成3390米井深的“中国速度”,打破了该地区多项施工纪录。

以技术拓市场,可以带来**益。如今,油田正对水驱、三采、特色服务等优势技术,加强系统梳理和筛选,力争做到可复制、可**、可输出,在**目标市场确立大庆技术的主导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