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农场冬闲时节忙“淘宝”“充电”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时下正值冬季农闲时节,然而,在五大连池农场一些农户“农闲”人不闲,主动参与各种培训班,纷纷为自己“淘宝”、“充电”。

入冬以来,五大连池农场利用冬闲时节忙“淘宝”,分别举办科技**户、农业技术骨干、种植大户等参与的各种科技冬训班。这个农场认真总结种植经验,积极调优种植结构,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全力增强种植户的种植技能,并且创新了培训模式,用身边“典型”现身说教,与广大农户进行对接,相互之间分享了科技创收的经验,辐射带动全体农户致富增收。为了真正将种植技能、科技水平、种植经验牢牢握在职工手中,农场聘请**进行集中授课,强化职工种植技能,科技***讲评,引导广大种植户利用科技创收,种植能手和科技**户结合实际讲案例,将种植经验传授给广大种植户。

第三管理区主任王鹏说:“现在,管理区里打麻将、‘斗地主’、闲聊天的人少了,主动参加培训学习到社区农家书屋看书学习的人多了,农户在网上、去书屋‘淘宝’的人越来越多了。”据了解,该场利用冬闲时节将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4期,计划培训农户1200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