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一张张“善德义举”榜让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者浮出水面;一个个志愿者走街串巷,用实际行动续写着雷锋日记;一场场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报告会,震撼着无数人的心灵……这是哈尔滨市大力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缩影。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哈市按照**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运用教育引导、**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等手段,使“文明”、“守信”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城市血脉。

认同——核心价值观点燃道德引擎

“中国老百姓 炎黄好儿孙 重情重义重品行 立志先立人……” 12月18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道办事处道德讲堂内歌声飘扬,百余社区居民齐聚共同传唱《公民道德歌》。歌曲唱罢,进行自我反省,倾听模范故事,诵读**诗文……道德讲堂的内容精彩,居民们也学得投入。“社区举行的道德讲堂我几乎堂堂不落,感觉通过学习****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精神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正在听讲的社区居民王悦说。据了解,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兆麟街道办事处每月都要举行至少一期道德讲堂,以此助力创城。而在哈市的各街道办事处,丰富多彩的道德讲堂活动也在如*如荼的开展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举办道德讲堂只是哈市在践行****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一项举措。“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贵在增强自觉,重在大众认同。理论阐释越透彻通俗、越有说服力,人们就越容易接受。”哈市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将****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哈尔滨市委宣传部、讲师团、社科院等单位组织多位知名的社科理论学者深入研究,潜心创作,一篇篇结合哈尔滨市情,贴近实际、生动鲜活、充分阐释核心价值观的理论文章相继刊发,为价值观落地生根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同时,全市建立道德讲堂1196个,20余万干部群众走进讲堂接受教育。举办“千讲进社区”活动,百位**学者与近**市民***接触,使****核心价值观化身为一个个入情入理入心的感人故事。此外,哈尔滨文明网等网站的核心价值观**也吸引**市民互动热议,几十万条展示核心价值观的好段子、绿色短信还通过各类微信平台、手机PPT平台微推送、广流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