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县迎战强降雪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受高空冷涡和地面低压的共同影响,从11月30日15时许,嘉荫县迎来强降雪。

据气象部门介绍,从11月30日开始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到12月1日中午11时已升至暴雪橙色预警。此次强降雪致使该县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大到暴雪。降雪的同时伴有大风天气出现,风力达5—6级,阵风7级。雪后气温明显下降,降幅在8-10℃左右。

针对强降雪天气,嘉荫县环卫、交管、农业局、电力、供暖等部门根据《嘉荫县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积极启动紧急预案,以减少灾害天气对嘉荫造成的影响。

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将4台铲车,10台清运车辆和工作人员临时组成3个突击小组清运城内积雪,加班加点,人停车不停,全力**县城道路通畅。

交管部门在各主要道路、路口增设交警疏导交通,动态设置临时执勤点,掌握通行信息,及时处置警情,**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协调医疗急救、清障施救单位在**路段备好应急车辆、人员,出现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清撤,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此外,积极协调交通运输、公路路政管理等部门,在事故多发、易结冰、易积雪路段设立执勤站点,并撒放煤灰、沙料等方式防滑,在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结冰、易积雪等重要节点设置警示标志,明确提示驾驶人安全速度,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农业部门针对县内正在生产的大棚、蔬菜生产区、食用菌生产区下发紧急通知,提醒并组织农户及时清扫积雪,预防恶劣天气对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安排农技人员对各乡镇有余粮或采取私人措施进行临时储粮的农民进行入户、靠前指导,防止粮食因大雪覆盖而产生霉变,避免老百姓因降雪导致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

全县电力、自来水、通讯等各单位配备足够的值班*修人员,*修车辆和设备工具均已到位,出现自来水跑水及电力、供暖设施需要*修时,可立即赶到现场,*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给居民带来的影响。此外,供热部门加大对居民供热**力度,一旦因天气原因发生事故,事故属地供热办和事件责任单位即可以*快速度到达现场,及时处理,争取在**时间**供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