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人工繁殖兴凯湖大白鱼成功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5日,记者从哈市水产技术**总站了解到,作为我国“四大淡水名鱼”之一,学名兴凯湖翘嘴红鲌的兴凯湖大白鱼今年在哈市*次成功实现人工繁殖,并已在哈市周边乡镇展开规模化养殖,明年哈市市民将品尝到与兴凯湖野生大白鱼品质相同的哈市地产大白鱼。

大白鱼与黄河鲤鱼、松江鲈鱼、松花江鳜鱼合称为中国“四大淡水名鱼”。作为兴凯湖重要的名贵经济鱼类,大白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历代进京贡品和**宴席佳肴。近年来大白鱼受到诸多养殖户**,但由于从兴凯湖采购的鱼苗在长距离运输中降低了成活率,也让养殖户的成本大为升高。

兴凯湖大白鱼对其生长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哈市水产技术**总站科技人员通过引进亲鱼培育并多次试验,终于成功孵化大白鱼苗7万尾。目前,这些鱼苗已全部提供给养殖户。明年哈市市民将品尝到与兴凯湖野生大白鱼品质相同的哈市地产大白鱼。正宗的兴凯湖大白鱼长啥样呢?“概括来说,就是眼大、噘嘴。”哈市水产技术**总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颌很厚,且向上翘,口裂几乎成垂直;眼大,位于头的侧下方是兴凯湖大白鱼外形*重要的特点。另外,兴凯湖大白鱼素有赛螃蟹的美誉,明年哈尔滨地产的大白鱼将上市销售,市民不妨尝尝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