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养老”风景独好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我觉得这次黑龙江省**给出的招商政策很优惠,推介的楼堂馆所位置很好,环境也不错,适合发展养老服务业。”在对接会上,来自美国的张纯女士和朋友王先生挨个地市展台咨询着项目,看看哪个适合自己投资。张纯说,自己在美国从事医疗、生物产业,近几年开始接触到养老产业,也考察过黑龙江的养老情况,虽说这里冬季比较寒冷,但相对于国内其他城市,黑龙江春夏秋三季气候分明,空气质量优良,雾霾天少,还是全国*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医疗条件也可以,所以选择在这里开养老院应该是不错的,自己打算借这次机会尝试一下。

来自吉林省的企业家马福国在会场上搜集到厚厚的一摞推介材料,打算带回公司好好研究一下。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很看好黑龙江的养老市场,因为老人们异地养老也伴随着养生和旅游,在黑龙江北有漠河边境,南有镜泊湖,还有五大连池*山群,伊春原始森林,都是很有特色的旅游养生胜地。“这次省**直接拿出国有资产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让我觉得到这里办养老企业心里更踏实,打算联合深圳的朋友来这里一起发展。”

养老院开办者会上寻伙伴

在对接会上,一个穿着朴素的客商并未引起大家的注意,但当他坐下来,拿出自己已经投资了2000万元开办的老年公寓项目,想找个合作伙伴再投资开办几家时,很多人都瞪大了眼睛。

他叫陈庆山,来自我省嫩江县,早年搞房地产开发,后转行做养老。“以往都是自己到处跑,想找个项目,找个合伙人,人家都说我瞎胡闹,有了**搭这个平台可方便多了。”陈庆山说,人都有老了的时候,自己也一样,看着儿女们长大离家,自己就有了办养老院的想法,现在自己的鑫源老年公寓已经入住了300多位老人,而且床位供不应求。这次省里开推介会,他相中了五大连池和讷河的两处房产,希望能拍到手,再办两家老年公寓这样的。

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工作人员告诉陈庆山,这次推介会上省里还**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像他这样从事养老产业的,可以在土地、税费、资金支持等方面享受优惠,他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发展。

**推介“候鸟式”养老

随着老人消费及养老观念的转变,“候鸟式”养老正悄然兴起,这一可以改善老年人晚年生活的朝阳产业,同样在对接会现场受到**。

“今夏,当老家亲友在忍受蒸笼一样的天气时,几批来自上海、北京、镇江等地的避暑老人快乐地在牡丹江市体会了‘候鸟型’养老的惬意,享受着清爽宜人的夏天。”前来参展的牡丹江市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姜懿珊告诉记者,近几年,牡丹江市夏季*有的自然资源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南方游客的认可,“ 候鸟型”养老已逐渐起步。牡丹江市积极与山东、广东、福建、海南等生态宜居城市建立异地养老联盟,意向形成互动养老、置换养老的方式,吸引南方老人来避暑养老。

谈及此次将“候鸟式”养老作为**推介项目,牡丹江市经济合作促进局副局长张莉解释说,今年入夏以来,牡丹江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接到了数百位老人和外地养老机构关于“候鸟养老”的咨询电话,但受基础条件不高、接待条件不足等因素制约,“ 候鸟养老”的接待能力有限。“我们想借助这次招商引资平台,打造资源互换互补的‘ 候鸟老人’双向养老模式。”张莉说,牡丹江市还将在景区开发“ 候鸟养老”基地,同时整合酒店、宾馆、农家乐等服务资源,形成不同档次的养老休闲基地,*大限度地吸引老年人的关注,为城市的养老、旅游营销打开局面;与旅游休闲充分结合,带动住宿、餐饮、文化娱乐、养生等服务业以及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业的发展。

“看我龙江——四季分明,无限风光;寒地黑土,**粮仓;旅游好去处,养老好地方。”27日下午,全省*次养老服务业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会在哈尔滨市会展中心举行,现场人头攒动,参展方和参会企业早早赶到会场,迫不及待地“提前”洽谈起来,为的正是风景这边*好的“龙江养老”。此次,我省捧出275处适合发展养老服务业热腾腾的资产“大餐”对外招商引资,吸引了国内外的数百名养老服务产业客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