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公益冰场 抽尜滑冰可劲玩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元旦假期,松花江上的冰场有不少哈市市民带着孩子来到这里,一起感受冰上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道里区中心冰场,场地分别设置了冰球场地、拉爬犁场地、溜冰场以及冰滑梯等,并且提供各种冰上活动装备。冰场上绝大部分都是带着孩子前来的市民,他们大多表示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陪孩子,趁元旦假期陪孩子一同感受冰上活动的乐趣。

在冰滑梯上,10多位小朋友正在上面排队等候,一个一个地从滑梯上滑下来,感受飞驰而下带来的刺激。其中有一个小女孩在走到滑梯口后,有些胆怯了,但是她妈妈在下面不断的鼓励她,*终她鼓起勇气,坐上滑板从上面滑了下来。

在冰场上,一个会发声的冰尜引起了很多游人的注意,随着冰尜的转动,会发出“蜂鸣声”。据抽冰尜的老大爷介绍,这是他利用废旧的铁质水管制作的,同时利用口哨发声的原理,做成了“蜂鸣陀螺”。

还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打爬犁,孩子们有的坐在爬犁上,有的趴在爬犁上,由父母们拉着爬犁在冰场上跑动。当父母拉着爬犁在冰场上飞驰时,孩子们都十分兴奋,场地里充满了孩子们的尖叫声和笑声。一位孩子的父亲说,他上小学的时候,冬天经常和小伙伴们玩爬犁,许多年过去了,这次带孩子也感受下这种东北特有的冰上交通工具。

据了解,今年道里区中心冰场总面积1万平方米,内设冰球场地、速滑场地、趣味项目活动场地和冰滑梯场地。冰场旁边设有休息室,市民或游客可随时进室内休息,室内还有免费热水、常用医疗设备。该冰场,今年免费提供冰刀、冰爬犁和冰尜,还为不会滑冰的群众提供免费教授滑冰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