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动物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紧张的施工,鹤城*届动物冰雪大世界今日揭开神秘面纱。各方游客可以了解冰雪生态环境的演化趋势,感受动植物在冰雪自然环境影响下的生活方式,体验精美绝伦的冰雕动物带来的视觉盛宴。

齐齐哈尔市具有冰灯制作的悠久历史,自1960年起即开始在龙沙公园利用水壶、脸盆等制作冰灯。特别是自1996年起,按照“**搭台,企业唱戏,财政扶持,社会化运作”的方式,鹤城冰雪文化有了较快发展,已经成功举办了34届冰雪游览会。

今年冰雪游览会选址在龙沙动植物园,*届动物冰雪大世界以冰雪情——快乐动物园为主题,总投资500万元,总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冰雪总用量将达到10000立方米,共划分10个展区,突出北纬47度建筑风格,把动植物园设计理念与北纬47度建筑相结合;突出动物展示特色,把实体动物展示、冰灯动物写实和卡通动物趣味有机结合;突出鹤城冰雪制作优势,把冰挂加冰雕和冰砌中声、光、动有机结合;突出满足游客需求,把看冰景、观动物、赏花灯融汇一处。

*届动物冰雪大世界自11月26日开始筹备设计,12月13日施工建设,时间短、任务重、标准高,克服了冰冻时间比往年晚的困难,采取边设计边施工的建造方式,仅用18天时间就打造了一座集看冰景、观动物、赏冰灯于一体的具有北纬47度建筑风格的动物冰雪乐园。

今日下午,记者入园体验,感受冰雪带来的无限魅力。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景区结合了动植物园的动物元素和春节的喜庆氛围,形成室外冰灯游览和室内动物展示互相依托、相得益彰的效果,打造*具特色的动物冰雪大世界。在**景区“鹤舞迎春”中,融入了民俗、生肖等元素,主要体现过年的气氛,用龙和凤两艘*大的冰船来体现过年的喜庆,建造了一座1.5米高的冰城墙,市民可以登上恢弘的城墙观赏冰景。第二景区主题是北纬47°风情园,利用冰雕来展现北纬47°各国风情特色。三、四、五景区打造了一座名副其实的儿童乐园,其中可以看到熊大、熊二、光头强、灰太狼和喜洋洋等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形象。在第五景区中,将一些**的成语故事融入冰雕中,如狐假虎威、盲人摸象等,在观赏冰灯的同时,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第六景区主要是冰挂和雪雕景区,仿佛置身于银装素裹的银色童话世界中。第七景区是一片互动游玩的区域,一座冰滑梯和一座雪滑梯,高度都在6米左右,长度达到了40多米,让游客真正体验了精彩与刺激,同时,马拉爬犁、雪地摩托、滑冰场、滑雪场等冰雪游乐也游客体验冰雪带来的无限魅力,感受冬日鹤城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